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个电话的距离

  刚吃过早饭,对门李伯就颤巍巍地拿着手机走了进来,“闺女,帮伯给你大江哥打个电话吧,也不知咋回事,都十多天了,连个电话也没有。”我笑着接过电话说,“李伯,都是做儿女的给老人打电话,你怎么······?”李伯也呵呵笑了,“人老了,就是这贱毛病,儿子不想他爹,他爹还想儿子呢。”

  李伯有一儿一女,老伴儿死得早,女儿也早年出嫁。儿子考上大学后留在了城里,逢年过节的时候,也常回来看望李伯,并带回来许多高档补品和单棉衣服,每次看到儿子都是李伯最开心的时候。儿子也曾劝李伯进城和他们一起住,可李伯总说住惯了老院子不愿去,儿子拗不过他,也只好做罢了。

  电话通了,李伯脸上的皱纹立刻像和风拂过的湖面一样舒展开来。他嘴里不停地嗯着,一边说,“孩子,没事就好,没事就好,你忙吧,别操心我,我身体好着呢,能吃能喝的,呵呵呵呵……”

  心满意足的李伯走了,我的心里却忽然一震,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有多久没有回去看过母亲?有多久没有给母亲打过电话?母亲一定也如李伯一样期盼着儿女的电话,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

  我和母亲相距也不是太远,几十里的路程,骑车要不了多长时间,可回家的脚步总被这样那样的琐事牵绊,之后又在心里这样宽慰自己,不去就不去吧,不如打个电话,可到后来,常常连打电话也被忘记了。

  母亲总会不时地打电话过来,絮絮叨叨地说着天冷了,该添衣服了,看好孩子,照顾好家之类的闲话。曾经也烦了母亲的唠叨,烦了母亲有事无事就打过来的电话,如今才知道,那是母亲对儿女的一份无私牵挂。

  在如今这个科技飞速发达的社会里,电话、手机、电脑已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网络也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家中,餐厅,道路上甚至厕所里,人们都在与互联网进行着亲密接触,可是,当人们沉浸在这个虚拟、精彩的世界里时,还有多少人会记得远在家乡的父母正殷殷期盼着儿女一句简单的问候。

  给父母打一个电话吧,在你偶尔脱离网络控制的时候,这样简简单单的一个电话,便可以穿越遥远的距离,将血浓于水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父母的要求其实并不高,也就是一声问候,一句都好,那颗悬着的心才终于肯放下,才有心情将平平常常的稀饭、咸菜吃出肉的味道,将冰凉的衣服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穿出温暖的感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