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九成媒体女性认为工作影响家庭

  调查主题

  媒体女性与非媒体女性,工作影响生活程度的差别

  调查对象

  媒体女性50人,非媒体女性50人

     

  “你有晚上回家后继续工作的经历吗?”这个简单的问题,在媒体女性和非媒体女性的回答中,就有天壤之别。50位媒体女性中48人(占人群总数96%),有过回家继续工作的经历,主要是采访任务结束后的撰稿工作。而非媒体女性下班后的节奏则较为轻松,50人中仅有24人(占人群总数48%)有过回家工作的经验。可见,媒体女性的工作强度,明显超出普通的职业女性。

  从做家务的时间来看,样本调查显示:媒体女性每日平均做家务的时间是55.2分钟,而非媒体女性的家务时间则是70.2分钟,比媒体女性日均多出15分钟。这从一个角度看,媒体女性受工作影响后,“顾家”程度明显低于一般女性,这对她们协调工作与家庭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过,从睡眠时间点来看,媒体女性与普通女性没有太大的差别,50位媒体女性中40人晚于11点睡觉(占人群总数80%);在50位非媒体女性中,则是37人晚于11点入睡(占人群总数74%)。但要指出的是,媒体女性有时会受采访任务影响,次日的开工时间很多时候会早于日常上班时间,而“朝九晚五”的普通女性则不会出现这种状况,因此媒体女性的实际睡眠时间很可能比一般女性要少。

  最后,在回答“工作是否影响家庭”时,媒体中的女记者群出现较为强烈的反映。50位媒体女性中46人表示工作影响家庭(占人群总数92%);而非媒体女性50人中,仅有29人微弱地表达工作影响家庭的意思(占人群总数58%)。而且,在媒体女性的女记者群体中,部分被访者分别表示:“不定时任务”“双休日较少”“量化考核指标”等一系列工作带来的压力,对她们产生的影响较大,严重时也会影响家庭成员心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影响 家庭 女性 媒体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