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岳父穿过的棉衣

  妻子对我岳父非常孝顺,多次为她父亲买过棉衣,可岳父非常节省,新买来的棉衣,总不舍得穿,一定要到很冷时才穿,有时没穿几天,天气突然转暖,他又换下,洗干净放到衣橱里。

  后来他身体不行,妻子强着他穿,待我妻子走后,他又脱下,放到橱里。

  岳父去世后,我妻子清洗他的遗衣时,才发现她为父亲买的棉衣,好几件还是很新,这棉衣都是老年人穿的,很厚实,很暖和。

  她哥哥不要,说丢掉算了。我妻子不同意,说,你们不要,我要,我拿回去自己穿,这棉衣还是新的,又暖和,怕什么,是自己的爸穿过的,穿着还亲切哩。

  妻子拿了两件还很新的回来,还有一件,要我穿着,我拿在手上看了看,果真蛮新,也很暖和,可心里就是有一种忌讳,放不开,我说,我自己有棉衣,不需要,你留着慢慢穿吧。

  妻子看了我一眼,说,你不穿算了,我来穿。我知道你心里有忌讳,其实这没什么,反正是自己的亲人。

  我老实说,心里面是有忌讳,穿在身上不舒服。

  妻子说,岳父不是你亲爸,没这感情,我就没这种感觉,我像穿自己的衣服一样。

  我说,你哥哥是亲儿子,为什么他不穿呀,要丢掉?

  妻子一下没话说了,沉默了一会儿,说,他是对父亲少了一份感情,真正对父母有感情,视父母的遗物如宝,哪还有什么忌讳的心理,他一旦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到父母对他深深的爱,就不会想到丢掉父亲遗下这么新的衣服。

  我静下来想想,妻子的话是对的,曾记得我父亲去世后,遗下一件旧皮衣服,我也舍不得丢掉,穿在身上,穿着父亲穿过的衣服,犹如父亲在身边,有一种亲切感,后来那件衣服搬家时遗失了。

  现在妻子穿着她父亲穿过的棉衣服,也有一种亲切感。对岳父的感情,的确不如妻子,也许这是血缘的原因。

  我想,真正爱父母,对父母有很深的感情,他们穿过的衣服,用过的物品,是不会舍得丢掉的,有的还会好好保存下来,作为一种纪念,更谈不上忌讳的心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岳父 棉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