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四位好友的拼比

       四位好友,一次在酒店里相聚,大家边喝边谈,聊得甚欢,酒过三巡,四人都有些醉意,说话也没了边际。

        坐在东边位子上的老龚,突然把话题扯到拼比上,他说,我这辈子虽然只是一位普通老师,比不上人家,但三个儿子却为我争了气,大儿子在县里任林业局长,二儿子任县委办主任,小儿子在一镇党委任书记,以前没人看得起我们,现在则不能,逢年过节,那些有求于我那几个有出息的儿子的人,把我家的门槛儿都踏烂了,我和老伴都沾上儿子的光,出外有人逢迎,在家有人登门拜访,活得精神,原来为官有权,就是感觉不同。老龚不仅沾沾自喜,而且一副显摆的得意样儿。

        坐在他对面的陈小可,猛喝一口酒,大笑地说道,我这辈子虽然是一位体育老师,但我被评上一级教师,工资、奖金、福利、住房等,享受正县级待遇,这辈子活得光彩照人。

        坐在南边的卢晓军,也和他们比起来,他说,我虽然无官无权,但我工作好,在国税局上班,我的工资收入最多,这一点你们不得不服,这年头比什么呀?就是比实惠,比手头有多少钱,有钱就是硬道理。

        坐在他对面的李俊也不服输地说,我虽然是一名乡镇普通干部,收入一般,从来没有引起别人的注意,我是一个文化人,我在省一级报刊发表过不少文章,我的书法作品,二十来岁时就在全国许多报刊发表,成了省书协会员,但谁也不知道,我还是一个有着百万元存款的人,这些钱没带一点灰色,来得非常正道,而且上交了个税,我是利用业余时间,利用自己的书法特长,制作广告牌、宣传栏,现在家有小车,房屋三套,一儿一女都是国家公务员,不需我操心,这两年,我自费出国旅游,到过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日本,明年我还要去加拿大、澳大利亚看看。我爱财,但取之有道,在金钱与亲情上,我更看重亲情,不慕权势,有一颗平淡的心,我爱护身体,注重养生,因此,我比别人活得更有情致,更有精彩,更有意义,所以,平心而论,我比你们三个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要活得好,你们说是不是?

        那三个人一时哑然。李俊站起来说,我们都到了一把年纪,没什么可比的,儿女有出息,是儿女的本事,收入的多少,不一定是个人有什么特殊才能,与职业、机会有关,钱财是身外之物,不要看得太重,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好好爱护身体,有一颗平常的心,趁着身体还健康,应当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不要做井底之蛙,你们说是不?

        大家点头称是,于是不再有了拼比的话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