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隐形的面具

        前几天,跟同事逛完商店顺便去了趟很少光顾的城北菜市场,忽被一阵争吵声绊住,寻声望去,忽然,心里“咯噔”一下,那个与顾客讨价还价,扯着喉咙喊叫的卖鱼妇女怎么那么面熟,紧走几步细看,天呐,真的是她——娟子!这个打扮粗俗、形象泼辣的村妇竟然是娟子,怎么会这样?我急转身拖起同事逃也似的离开。

        “怎么啦,哪里不舒服?”也许同事看我脸色不对,急急追问。

        “我刚才见到了年轻时一个要好的朋友,和她已经十多年没有见过面了。”我还沉浸在刚才的那一幕中不能自拔。

        “既然是十几年没见过面的老朋友了,看到了为什么不和她打个招呼呢?”同事不解地问。

        “现在的她一定最不想让我看到,她会觉得尴尬。”我了解她的个性。

        “哦!”同事释然。

        只是,我想不通,曾经那么骄傲,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怎么会落到如今这种地步?这些年,她到底遭遇了些什么?

        我无心再逛了,跟同事匆匆分手回家。放下东西,就忍不住拿出电话拨出去,我要想办法打听一下她的近况,如真有困难,说什么也要帮帮她。

        终于从一个老同学处知道了她的电话号码和一些情况:父亲因贪污入狱,母亲病逝,为了弟妹她不得不委身下嫁给一个暴发户的儿子,谁知那竟是个五毒俱全的主儿,娟子跟着他过日子,那苦难就可想而知了。

        晚上,我拨通了娟子的电话,当她知道是我,显得异常兴奋,问了几句我的情况后,就滔滔不绝地叙说起自己这些年来的幸福生活,这让我心疼得流泪。在她说话的间隙,我说明晚想请她聚聚,她顿了顿就愉快地答应了。

        到了第二天晚上,在约好的饭店,娟子准时到达,没想到时隔十几年,她依旧是那么迷人,看来有些过时却端庄合体的紫色风衣裹着她较前略显丰满的身体,一头微卷的秀发,手中一精致的提包,浅笑盈然,除了面部多了些沧桑,俨然是当初的模样,简直和昨天判若两人!

        我有些懵,心不由得抽搐起来,到了嘴边的话只好咽回肚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