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你是我的男闺蜜

                        

        男闺蜜,自闺蜜一词出现后的又一衍生词。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男闺蜜?我想到的就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男闺蜜相比于蓝颜知己,少了一些精神层面的交流却更贴近生活。偶然一次,瞥见电视中在播的电视剧《我爱男闺蜜》,让我想起了他,小Q。

        小Q,他不是我的普通朋友,因为我们无话不谈;他也不是我的情人,因为我们彼此的感觉如同兄妹。他可以陪我畅谈到天明,绝望无助时,我第一个想到的人往往就是他。很多人都会对男女之间能否有纯洁的友情持怀疑态度。的确,随着友情热度的持续上升很可能顺其自然就变为爱情,电视剧中也是这么演的,至于我与小Q,至少认识的这十年来,他始终只是我的男闺蜜。

        初识

        十年前,我第一次见到小Q,初中毕业的那年暑假。在即将开学前的半个月,学校组织辅导班,提前教授高中课程作过渡,那时他正巧坐在我后排。一开始我并没有注意这位瘦高的男生,直到他与同桌在上课时聊天聊得不亦乐乎,我才第一次转过头正眼看了他一下,戴着眼镜,长相、穿着都很干净的,我心中立即有一句话:长得挺好呀,怎么话就这么多呢?

        九月开学,开始了未知的高中生活。班主任安排了座位后,我在后排的课桌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笔袋,“这跟那个话痨的一样,应该不会这么巧吧。”还没等我想完,有人边说着“嗨”边拍了一下我,抬头一看,果真是小Q,正露出了他招牌式小虎牙对着我笑,“好巧,我看到了笔袋还在想是不是你,没想到还真是。”我尴尬地回应了他。在陌生的新班级,能看到一个算是老同学的“新同学”这种感觉真是亲切,虽然此时我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我叫小Q,你好啊。”“你好,我叫筱潇。”相对于我这种慢热型,小Q是个自来熟,并且比较幽默风趣,让我对他话唠的印象慢慢改变。

        了解

        套用一句话“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轻松的高一生活结束,进入高二首先迎来的是选科分班,男生的强势理科与女生的强势文科,毫无悬念地把我们分在不同班级,但是这也并不影响我们联络。经过高一的相处我跟小Q已经成为了比较亲密的朋友,但离男闺蜜,他还差了一大截。与此同时,在同学们看来我们已超出了普通的同学关系,更成为他们误会的对象。

        我不否认自己对小Q有过好感,但由于那时还是学生,这种感情只能被埋藏。那段时间我刻意回避小Q,直到有一天他主动找我,我不想隐瞒就把自己的心思全盘托出,小Q听完沉默了一下说:“我猜到可能是因为这个,本以为你会不承认,没想到你这个人还挺老实,哈哈哈!”尴尬的气氛被他的笑声打破,而那时候我心里的疙瘩也被磨平。我突然想明白在没有条件允许、没有做好准备的时候不如还是做朋友,朋友能变成恋人,而恋人却回不到朋友。

        正是因为有了这件事,我跟小Q的聊天内容变得更多,聊同学的八卦,聊不开心的事,聊最近的“新目标”,聊很多除了学习以外的事。

        熟知

        转眼高中毕业,与小Q各奔东西,我选择了离家百公里外的大学读书,而他选择了离家几千公里的国外求学,当得知他决定出国,我还是哭了,骂他“抛弃”我,告诉他交个异性朋友多不容易,小Q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我说:“挺能哭,这会像个姑娘,继续保持。”最后,我也记不清是怎么结束这场哭戏的。

        进入大学后不久,我就恋爱了,那时候天天跟男友腻在一起,小Q慢慢淡出了我的生活,直到与男朋友爆发了第一争吵,我才想起了小Q。相对于每天面对的男友,与小Q的友情特别存在,是我可以“卸去伪装”的一块心灵净土,小Q不会像同性朋友那么敏感或斤斤计较,也不会攀比和嫉妒,很多和同性朋友也要回避的话题和小Q却能畅所欲言,但是更多时候小Q是经常会泼我冷水的人,浇醒那个不理智的我。

        没有大众定式思维中男闺蜜应具备“蔡康永式”、“张国荣式”的女性化倾向,小Q这类经过时间积累的男闺蜜更加贴近生活。对于男闺蜜,前进一步易为情所困,后退一步则可能形同陌路,这份特殊的情感怎样把握,只有当局者自己才能掌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友谊 之间 男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