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永不消失的爱

       女诗人在弥留之际,握着先生的手,说:“我爱,我要——出远门了,我——在天堂——祝福你……”她说不下去了。先生拊耳在她的唇边,实在没法再听见她说什么,然而先生分明感到在他的手心,她绵软无力的手集聚了一生的力量在写着什么。他明白了,是他和她在此去的人生中写了不知多少遍的那几个字母:“Shmily”——SeehowmuchIloveyou(知道我多么爱你)。

        一刹那,逝去如水的日子蜂拥而至,雾气蒙罩的镜子上,绝尘而去的公共汽车的玻璃上,音乐茶座的桌子上,乡村火塘的草木灰上,一张放在衣服口袋中的纸条上,所有能想到和不能想到的地方,无数个随手写下的“Shmily”充溢着他整个生命,他泪流满面,真真切切感着幸福。

        “Shmily”,在她的灵魂飘向天国的时候,他在心里,在她的灵柩上,用那双温厚的手无数次书写着这六个贯穿他俩一生的爱的符号。

        在整理女诗人遗作时,先生在枕头底下发现了她最后的日子里写下的一首诗《Shmily》:“当我死去,把我留下的给孩子们/如果你必须哭,为走在你身旁的弟兄哭泣/把你的手臂环住任何人,象环住我一样/我想留给你一些东西,比文字和声音更好的东西/在我认识和我所爱的人的身上看见我的存在/如果没有我你活不下去,那么让我/活在你的眼里、心里和善行里/心手相连让孩子们得到自由/爱不会死,人会。”

        是啊,一个一生爱着的人在舍弃身体的时候,爱并没有随之而去,它一定以各种方式活着。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