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师幽默最受欢迎 上课死板最为厌恶

调查主题:老师在学生心目中最受欢迎的类型、最反感的行为、最希望的师生关系

调查对象:随机学生100名(高中生40名、初中生30名、小学生30名)

        为了解学生最受欢迎的教师类型,调查组设置的首个问题是“下列教师类型中,你最喜欢哪一种?”选项分别为“A和蔼可亲,像朋友一样的老师”“B知识渊博,令学生崇拜的老师”“C谈吐幽默,教学形式活泼大方的老师”“D有教无类、对待学生一视同仁的老师”。调查结果显示,“谈吐幽默”的老师最受学生欢迎,64名学生最喜欢此种类型的老师,超过总人数六成。其次分别有20人喜欢“和蔼可亲”的老师、10人选择“知识渊博”的老师、6人希望老师“有教无类”。

        那么,老师的何种行为最令学生反感呢?备选项分别为“A不平等对待学生”“B老是向家长打小报告”“C骂学生”“D上课呆板照本宣科”。在100位的学生问卷中可以看出,老师“上课呆板照本宣科”最无法令学生接受,共有39人选择了此项。接着依次有24人极度不认可“不平等对待学生”的老师,19名学生非常讨厌老师“骂学生”的行为,18人对“老是向家长打小报告”的老师最为反感。

        在学生期盼的师生关系话题中,本次调查设置了“A像父母一样,懂我心思”“B像朋友一样,能玩在一起”“C像智者一样,教授我知识”“D像哲人一样,能开导我的思想”四个选项。结果,学生最希望的师生关系是“像朋友一样”,共有53名学生选择此项,占到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之后分别有27人认为老师要“像哲人一样”、11名学生觉得老师该“像智者一样”、仅有9人希望老师“像父母一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最为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