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工作着快乐着健康着

       我们公司63岁的赵副总,自己有着丰厚的退休金,儿子事业有成,老伴也有退休金,家庭生活富裕。

        我问他,放着好好的清闲日子不过,为何要到公司做这些烦恼的管理工作?

        老赵笑笑告诉我,退休后闲坐在家中,可越坐越感到身体不舒适,心里空荡荡的,特别脑子不用,有时简单的问题也想不出一个好办法,脑子迟钝了。他觉得天天闲坐在家中不行,会加快老化,正好公司这边需要一个副总管理人员,董事长和总经理就叫他先干着看。老赵原先做社区工作的,也做过村支部书记,但对管理企业没经验,怕做不好。

        不过,老赵喜欢挑战自己,越是困难,越要去试试,就这样他干上了,这一干就三年了。从不懂到懂,从外行到内行,这几年的工作实践中,学到了许多,懂得了许多,真是干到老学到老,要是当时不来,什么企业管理知识也不懂。因为做上了企业管理工作,迫使自己不懂的地方向有经验的人学习,也买了许多有关企业管理方面的专业书,从书本里悟到许多新的知识,这是他以前没有的。

        我对老赵说,这几年,我和你一起共事,你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喜欢挑战困难的人,一直工作着,快乐着,而且见你比刚来这里的时候还年轻了,没有愁容,有的是积极向上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所以也一直健康着。

        老赵笑笑说,有句话说得好,辛勤白发人,事业总年轻。喜欢学习,喜欢工作,喜欢向上,心态总是年轻。来这里工作,收获不小,学到了许多东西,如果当时待在家里,不出来继续工作,也可能成了痴呆老头。

        老赵所言极是,我见过许多老年人,退休后,以为儿女事业有成,自己有退休金,家里经济也好,可以坐在家中享清福了,可越坐在家里,越感到身体不舒适,特别难以接受新鲜事物,有的性格变得古怪,难与他人相处,与外界隔开,失去新的知识营养,脑子不使用了,老年人衰老得更快。

        美国科学家,曾将退休人员分成两种进行研究,一种长期待在家中,不与外界接触,不学习新的东西,不用脑子,不接受新事物,处在封闭状态,结果这种人,不但老得快,而且患老年痴呆病多,寿命也不长。另一种退休后,仍喜欢工作,喜欢学习,喜欢接触他人,喜欢用脑子的,不但身体健康,而且长寿的多。

        我常认为,老年人只要四肢能行,就要快乐地工作,快乐地学习,身体健康起来,才可能长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