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单身时受父母和社会压力最大

        调查主题

        处于单身时,各压力来源对自身影响的强弱程度调查对象

        随机市民100人(年龄均处于22岁以上)

        为了解人们处于单身时,各因素对自己心态产生负面压力的影响程度及强弱次序,调查组在问卷中设置一道排序题“你记得,自己单身时若有压力,其压力来源的强弱程度依次是,请排序”,待排序的压力来源分别为:A父母催促、B单位同事议论、C已婚朋友、D社会观念、E自己着急。调查结果显示:“父母催促”“社会观念”是单身时最大的压力源;“自己着急”则是最小的压力源,下面请看饼图解析。

        上述饼图描述了100位市民分别认定单身时最大的压力源,既排序第一的压力源。100位市民中,有61位市民把“父母催促”排在压力源的第一位,3人把“单位同事议论”排第一,11人认为“已婚朋友”给单身的自己压力最大,14人觉得“社会观念”最影响单身时的心情,11人则在单身时“自己着急”产生最大压力。显然,单身时父母给孩子带来的压力最大。

        “社会观念”在第一排序压力源的数据中并没有直观地反映出其影响力,不过在上述第二排序压力源的饼图统计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社会观念”的影响力不可小视。100人中28人把“社会观念”认定为单身时的第二压力源,接着依次是27人把“父母催促”当成第二压力源,17人的第二压力源来自“已婚人士”,15人的第二压力源是“自己着急”,最后13人则是受“单位同事议论”的影响。

        最后,我们来看下单身时,影响力最小的因素,也就是排名最后一位的压力源。100位市民中,多达55人认为“自己着急”的因素对单身产生的压力最小,也就是他们若无外界压力,基本不会因单身状态而伤神;此外,22人最无视的压力源是“单位同事议论”,13人不会太把“社会观念”对单身的影响当回事;6人面对“已婚朋友”时不会影响自己的单身心情,只有4人会在单身时,无视“父母催促”。可见,本次单身压力来源调查的结果,呈现出人们在单身状态时“皇帝不急太监急”的社会心理现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单身 父母 压力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