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婚礼摄像师的一天

        每对新人都希望有个完美的婚礼,但在婚礼结束后,一切都会散去,只有脑中的回忆和婚礼影像会最终保留下来,婚礼摄像师是为新人留下婚礼影像的制造者,他们用手中的相机捕捉婚礼当天每一个片段,把最美好的影像呈现给新人。这次就让我们看看婚礼摄像师一天的工作和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幕后花絮。

        丁丁是一名年轻的婚礼摄像师,从零基础的门外汉到现在已经能够完成一场婚礼拍摄和后期制作仅有短短三年的时间。婚礼摄像师听着是一个时髦的职业,但是干了这一行之后才知道,退却了时髦的称呼这其实就是一个时间无法固定的工作。每年进入九月,婚礼也进入了旺季,一直要持续到来年的一月,平均每个月七八场的婚礼拍摄对于丁丁来说是已经是家常便饭。

        在忙碌的婚礼日当天摄影、摄像、化妆“三大金刚”一早便来到新娘的家中,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丁丁需要在化妆师给新娘化好底妆前抓紧时间把婚纱、婚鞋、戒指等一系列静物先拍完,拍静物也并非易事,那些出现在影片中仅仅几秒的镜头,在拍摄的背后却需要丁丁寻找好多个不同的角度。丁丁想用落下的花瓣做背景呈现婚纱的唯美,这个构思想出来后,着实苦了同伴,因为光简单的撒花瓣这个动作同伴就重复了不下10次,丁丁也变换着不同的拍摄动作寻求最美的角度。这仅仅是拍摄的前奏,一天紧张的拍摄要从新娘换好婚纱准备迎接新郎的接亲开始。

        接亲过程中,丁丁在新娘的闺房内拍摄新郎“敲门接亲”的镜头,需要及时捕捉新娘、伴娘等人的表情与动作。生怕漏掉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从那一刻开始,丁丁就要在狭小的空间内挑战自己的观察力,及时寻找拍摄位从多个角度记录众人的喜悦。弯腰、后仰、攀爬,在“敲门接亲”时众人的欢笑声中,丁丁早已记不得自己在多种拍摄姿势中“切换”了多少次。

        婚礼日的重头戏接亲结束后,丁丁会立刻翻看之前所拍摄的内容,其实每个摄影师都有强迫症,不看总觉得少干了件事,看完了心理才踏实,这或许也是种职业病。午饭之后,拍摄的行程更加紧张,丁丁刚扔下饭碗便要随着新人来到外景地拍摄。当新人结束拍摄回到酒店休息时,丁丁依然不能休息,他要趁着人少时拍摄好婚礼的布置现场,随后继续来到新人身边拍摄他们的迎宾镜头,“一场完美的婚礼不能缺少任何一个环节。”丁丁用这样的话解释了自己当天不间断工作的原因。

        直到晚宴结束,丁丁终于完成一天的拍摄收拾器材准备回家。可是丁丁仍然没有结束一天的工作,他需要把一天拍摄的片段整理备份,这是一天工作的成果,重中之重,丁丁说:“有时候白天拍到了自己满意的镜头,晚上回家后就算再累再疲惫我还是会拿起相机好好再翻看,那是最有成就感的一刻。”

        进入婚庆行业,干上了婚礼摄影师这个职业对于我来说就像电视里演的桥段一样。最初仅是陪朋友去影楼面试,未曾想到却被总监一眼相中,让我留下给新人的结婚相片做后期修图,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慢慢接触到摄影摄像这块领域。

        之后凭着大学期间为了考证所学的一点摄影皮毛和之后为结婚照后期修图学来的一点经验,我开始跟着朋友一起学起了婚礼摄像。传统的拜师学艺必不可少,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还是要靠个人,师傅叮嘱了在婚礼时什么该拍什么不该拍后便放手让我自己摸索,摸索的过程很艰难,为了让自己能够尽快适应这个职业,那段日子除了正常的婚礼拍摄外就是在不停地剪片和学习、研究别人的作品。

        时下婚礼开席前流行播放“快剪”视频,所谓“快剪”顾名思义就是在几个小时之内完成的剪辑视频。如果新人们需要“快剪”视频,我和同事就得在婚礼开席前把视频完成,一般剪辑的时间仅有3个小时左右,这不仅考验了我们前期的拍摄,也考验了后期的制作。细心和效率缺一不可。

        你们看到的幕后花絮就是婚礼中我们最平常的一天,也是新人最重要的一天。我们从事的是世界上最甜蜜的事业,我们相机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片段记录的都是最美好的回忆,看到那么多对新人在自己的镜头下幸福是我们的荣幸。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婚礼 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