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能干与老实的期冀间平衡

 

        生活中,丈夫对妻子的完美要求是既上得了厅堂又下得了厨房,与此同时,妻子更希望自己的丈夫在外事业成功,在内又能老实听话。

        可是,真的在婚姻中,妻子们却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抱怨,一种是,奉劝各位姐妹,别嫁太能干的男人,因为自己“管不住”,最终会心力交瘁;另一种则是,抛弃平庸,选择能干,否则自己会过得非常“苦”。两种各自偏向一方的绝对选择并不是明智之举。

        笔者的一位朋友曾经就是第一种状态下的妻子,丈夫事业有成,可以满足她对物质的大部分追求。不过,她还想拥有更多的精神需求,可是丈夫事业成功的背后总需要付出代价,每天的应酬、周末的加班让她慢慢觉得丈夫不再像以前那样“听话”。

        在“发现”丈夫越来越不“听话”后,不理智的她总是很敏感,翻看丈夫手机,三番五次的与丈夫争吵,这样的变化丈夫看在眼里,每次想静下心好好跟她谈谈却总是被她打乱,最后丈夫也懒得跟她多理论,每次一看苗头不对便躲进书房上网。

        一次,她又翻看丈夫手机,发现丈夫正在读一篇网文,内容与他们两人的状况很相似,不同的是故事中的妻子不像她一样只会喋喋不休地与丈夫争吵,而是选择了另一种方式来对付丈夫的不“听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开始不再翻看丈夫的手机,丈夫加班回来后不再发牢骚、抱怨丈夫不陪伴自己,而是为丈夫准备好可口的宵夜、询问工作的情况;周末遇上丈夫加班,她也会约上自己的好姐妹一起出去游玩,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在家无所事事。

        不久后丈夫对待她的态度开始比以往热情,应酬的次数开始减少,周末如果条件允许丈夫也会选择待在家里加班,甚至还会主动提出陪她逛街,丈夫如此“听话”的改变,让她欣喜,显然丈夫已经感受到她的改变。

        她经历了由双方争吵到自我改变的调和后发现,要让一个人改变首先自己要改变,能干与老实并不是不可兼得,而是要让两者平衡。太能干的男人并非不能嫁,也未必会“不老实”,只是由于工作的关系他们不得已少了陪伴妻子的时间,这需要妻子更多的谅解;而老实的男人也正因为有了这个优点,才能让妻子在婚姻中更加有安全感,但他们或许不会给妻子带来更好的物质条件,可不要因此而把老实与懦弱无能画上等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