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婚姻如鞋

        许多青年男女因恋爱执着,而走向婚姻殿堂,后来还有儿女,在常人看来,这是一对和睦夫妻,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然而几年后,却出现家庭裂痕,最后有一方不得不抛弃儿女,为了自己的幸福,远嫁他乡,或另娶新人,那段婚姻成了他们一生的痛苦回忆,难道说他们当初两人没有爱吗?

        有人说婚姻如鞋,合脚的就感到舒适,不合脚的则强穿在脚上,非常别扭,难过。热恋时,很少有人去试穿婚姻这双鞋是否合脚,只觉得这双婚姻鞋新鲜好奇,道出男女在婚姻与恋爱认识上的差别,恋爱时,男女双方总是被对方的漂亮及美丽的词汇包装着,遮蔽着,看不到对方的真实性一面。

        当男女双方爱情渐渐成熟,最后走向婚姻家庭,就可能失去昔日恋爱时的浪漫情调,面对的是脚踏实地的如何过日子,如何一起经受住风雨的侵袭。要是这时候,双方性情不合,或一方品性不端,不能风雨同舟,则难以相处,最后有可能分道扬镳。

        当男女建立起婚姻家庭,会有一段时间的婚姻磨合期,有的人通过磨合,感情更加深厚,性格、思想更加融合,有的则不然,越磨越损,那些曾经恋爱时被包装过或用美丽词汇遮掩过的劣根性格、不良品性被暴露无余,最后看清对方,感情破裂,婚姻解体。

        有人说,婚姻如鞋,不合脚的鞋子穿在脚上,不仅不舒服,反而是痛苦,到店里买鞋,一定要仔细、认真,千万不要毛毛躁躁,随便买一双不合脚的鞋子回家,要是买一双稍长一点的还可以垫一个鞋垫到里面,或许还能穿,婚姻亦如此,要是对方仅仅性格有点固执,本性好,有教育好的希望;要是鞋子买短了,或太长,就没法修理,人也如此,本性坏,思想黑,这人就没了任何挽救的希望。

        婚姻如鞋,道出夫妻过日子的实在,恋爱时一定要睁大眼睛看对方,想想婚后的生活两人是否合得来,事先要丈量对方婚姻这只鞋,是否符合自己这双脚,千万不能轻浮行事。鞋子买得不合脚可退回店里或重新换一双,而婚姻一错,就不一样,想换新的,不是一件易事,给自己、给对方甚至给儿女都带来感情上的伤害和痛苦。

        诚然,婚姻如穿鞋,合脚则夫妻和睦,家庭幸福,不合脚则夫妻常常吵嘴,感情不和,甚至家庭破裂。

        恋爱中的青年男女们,当你们还没有走向婚姻殿堂时,不妨多测试一下对方,不要被爱情遮蔽了眼睛,要看到对方的缺点,他(她)是我要的那一半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