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老奶奶与两位邻居的对话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老奶奶有两个儿子,长大后都成为了地摊商人。大儿子经营的是雨伞、蓑衣等雨具,小儿子卖的则是绒毯、丝衣等纺织物。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大雨。邻居张大叔来到老奶奶家串门,突然间他们聊起了老人的小儿子。老奶奶说:“我小儿子很能干,很多人都喜欢他卖的绒毯和丝衣。”

        张大叔看了看窗外的天气说:“可惜外面在下雨,他的绒毯和丝衣放在地摊上会被雨淋湿,今天的生意肯定不会好。”邻居走后,老奶奶为小儿子当天的生意闷闷不乐了一整天。

        第二天,天气晴朗,张大叔再次来到老奶奶家串门,这次老奶奶提起了自己的大儿子。老奶奶说:“我大儿子比小儿子还要能干,市集上很多人都买了他的雨伞和蓑衣。”

        张大叔又朝窗外看了看天气说:“太阳晒得好热!估计今天不会有人会去买他的雨伞,生意不会太好。”邻居走后,老奶奶为大儿子当天的生意又闷闷不乐了一整天。

        第三天,天上下起了大雨。另一位邻居李大婶来到了老奶奶家作客。可是当天老奶奶的心情却并不好,便对邻居抱怨起了天气:“这鬼天气,我小儿子的绒毯和丝衣生意都做不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

        李大婶听了到以后,便安慰起老人:“天上下了大雨,肯定会有很多人到你大儿子那里去买雨伞和蓑衣,他的生意今天肯定好。”老奶奶听到以后,心情立刻转悲为喜,哈哈大笑起来。

        第四天,天空放晴,李大婶再次来到老奶奶家闲聊。可是老奶奶心情依然不好,再次吐槽起了天气:“干嘛出太阳啊,大晴天的,大家肯定不会去买雨伞和蓑衣了,我大儿子的生意要黄了。”

        李大婶笑了笑,再次安慰起了老人:“出太阳好呀,你小儿子不是可以出来摆摊做生意了嘛。瞧这天气,他今天的生意应该不会差!”老奶奶的心情立刻也“雨转晴”,为小儿子的生意高兴了一整天。

        第五天,张大叔和李大婶同时来到了老奶奶家喝茶,老奶奶想起这几天和他们的对话,立刻哈哈大笑起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老奶奶 邻居 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