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女汉子与软妹子的对决

                

        一提起“撒娇”二字脑中便立即浮现两类女生,一类是以会作著称的上海女生,另一类则是以嗲闻名的台湾女生,两派女生以不同方式撒娇,却都能快速、顺利地找到另一半,而剩下一群与撒娇绝缘的女生则大部分只有在旁羡慕的份。近期,一部名为《撒娇女人最好命》的电影上档,光从电影的名字看,似乎肯定了软妹子必定招人爱的定律。难道女汉子真的不如软妹纸招人爱?这次,请读者跟着笔者一同从电影里一探究竟。

        在此,先简单叙述一下电影的人物关系与故事内容。影片讲述了大龄女汉子张慧多年来一直暗恋大学同学兼同事、蠢萌宅男恭志强,无奈对方的态度却是“她(张慧)就是个男的”。一次,恭志强到台湾出差,遇到台湾软妹子蓓蓓,瞬间坠入情网。张慧见自己多年的默默陪伴竟然敌不过蓓蓓几句温存软语,大受打击,于是联手上海撒娇姐妹团,踏上了艰辛的撒娇功力修炼之旅,誓要夺回真爱。于是就上演了那一场看似平静祥和、实则暗潮汹涌的男神争夺战。

        默默陪伴SVSS热情直白

        电影一开场,恭志强便告诉了张慧一个自认为张慧听到会高兴的消息,那就是“我有女朋友了!”但是张慧的反应却并不如恭志强所料,在张慧脸上更多的是惊讶与失望。这时候观众就能看出张慧对恭志强是有感情的,只是恭志强看不出来因为他一直都把张慧当同性来看,而张慧在表达情感方面也只是暗示性的点到为止,用提问的方式“你为什么不找女朋友?”试探,这个问题在恭志强看来仅仅是张慧作为朋友关心自己的感情归宿,并不认为是喜欢自己而故意试探,所以才有了一开始把交女朋友这件事当成一件高兴的事去告诉张慧。

        再看另一个女主角蓓蓓,则是与张慧性格完全相反的台湾女生。在公车上初见恭志强便与他就犹如熟人般撒娇、搭讪,从一开始就抓住了两人互动之间的主动权,对于恭志强来说,从来没有遇到过此类娇滴滴女生的他,这一招绝对受用,直接被蓓蓓乖乖牵着鼻子走。在此之后,就算是蓓蓓提出各种无理要求,恭志强也是通通接受,因为这时候在他看来正常男生就应该找这样会撒娇又黏人的女生做女朋友。自主独立VSS完全依赖

        张慧有着所有女汉子的“通病”就是太过独立,在工作上她与恭志强是完美搭档并且还帮助恭志强一路升迁,就因为恭志强在学生时代说的一句“事业有成后再考虑男女之情”,也是因为这句话让张慧不敢去打乱恭志强看似计划好的未来,甚至还因为他改变自己原来的事业轨道。如此看来,这样明事理的女生似乎更应该被人爱,但是现实情况却是,张慧等到恭志强事业有成后,恭志强也没有考虑她,全因为张慧性格的男生化以及事事都能靠自己完成,看似根本不需要人照顾与保护。

        而来自台湾的蓓蓓却是一个十足的软妹子,无论是说话的语气还是一遇到事就急需男朋友立即出现在身边,与“不惹事”的张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蓓蓓这一类的女生可以毫无顾忌地折腾男朋友,源于男朋友对她们的无限包容,她们可以在电话那头无理由的哭泣,惹得男朋友必须立即出现在身边,观众看到这似乎会认同片名,撒娇软妹子更加招人爱这一观点,同时也会不解为何像恭志强这样的男生会选择蓓蓓这样“不懂事”的女生,这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么?其实,这并不难理解,恭志强在蓓蓓身上可以找到男朋友的存在感,而在张慧身上则是以同性的视角看待她。

        默默离开VSS大作大闹

        故事接近尾声,张慧看清了恭志强为了蓓蓓可以完全没有自我后决定选择离开,也是从那一刻开始她明白,自己一味为了恭志强改变也是徒劳,就算竭尽全力向闺蜜讨教如何变成撒娇女之法,但是在恭志强面前也成了东施效颦的笑话。观众看到这也一定认为张慧输了,女汉子终究不能赢过撒娇软妹子,这也似乎验证了男人喜欢更像女人的女人,而不喜欢事事独立的女汉子,就算是一路的默默陪伴也敌不过软妹子几句温存软语。

        张慧离开了,留下了因为她的离开而争吵的恭志强与蓓蓓两人,蓓蓓仍然以软妹子的姿态对恭志强不停地撒娇以示自己的不满,最后甚至让恭志强做出选她还是选张慧的选择,而也正是这时候,恭志强明白了撒娇女让人感觉烦躁的一刻,他说出了“你们这种爱撒娇的女生,时间久了,还真是让人觉得挺累的”,恭志强最终也在软妹子无止境的撒娇中败下阵来,选择退出。

        电影最后的结果,恭志强一路追寻,终于追回了张慧,这似乎与电影的名字又不相符合,同时,也验证了撒娇女未必一定招人爱。在此,我们并不能说撒娇一定不好,或者女汉子敌不过撒娇女,只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女汉子的身上固然少了一点女生该有的娇柔,但是却省了男生不少心;而会撒娇的软妹子也并不是只会撒娇惹人烦,有时候撒娇也是两人生活中的调味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妹子 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