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追星,请不要过于“花痴”

        追星曾被认为是青少年或年轻人才会做的事情。直到2014年初,一部名为《来自星星的你》的韩剧引得粉丝无数,一时间,各年龄层的女性观众被剧中男主角的人物设定所吸引,一路由普通观众变为疯狂粉丝,这些女粉丝不仅被剧情所吸引,剧集结束后仍旧时刻关注剧中男主角扮演者的一举一动,开启疯狂追星的“花痴”模式。

        追星作为一种世俗化的偶像崇拜,如果把握得当,并非是坏事,适当的偶像崇拜多少能增加自己学习和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适度就好,过度追星则未必是好事,一旦某种追星行为影响了自己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而且产生了明显的副作用,那就是过度追星。大部分过度追星的粉丝中以女性粉丝居多,此类女粉丝对于偶像的崇拜与专一不亚于对自己男友或老公,甚至还有一些女粉丝把偶像放在第一位,被人攻击为“脑残粉”也并不在乎;还有一些女粉丝则由过度追星转变为病态追星,因为偶像吸毒入狱自己竟然也主动吸毒自首,疯狂举动令人震惊。

        疯狂追星的背后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盲目的爱慕冲昏头脑。有些粉丝的追星行为已经超过了正常的限度,她已经把明星当作自己的一部分了,把明星和自己的生活混在了一起。这种情况更多的出现在女孩子的身上,女孩心思更细腻、更纯洁、更追求完美,一旦她们越来越喜欢某个明星的时候,她们会“爱”得很深,把喜爱的明星当作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加之现在明星包装技术越来越高明,一个很帅气、有气质、有魅力的男明星很容易就能吸引住成千上万年轻女性的眼球,最后不能自拔。

        粉丝疯狂追星的行为,其实就是一种自我建设不够完善的表现,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让其明白对偶像的喜爱是一种未实现的理想,自我的心理投射,是不现实的。在同一粉丝组织中,粉丝最好能够互相约束行为,倡导用比较理智冷静的行为表达对偶像的喜欢。粉丝本人也要有健康追星的观念,毕竟明星们也只是一个普通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花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