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过年是一种思念

        如果你在外地工作,每当要到回家过年的日子,你最思念的人是谁呢?我想大多数人最思念的是自己慈爱的母亲,因为对我们付出最多,却不求回报的人就是我们的母亲。而我最思念的亲人是我母亲的母亲,就是我的姥姥。

        我小时候是在乡下的姥姥身边长大的,我对姥姥有极深的感情。每年过年的时候,姥姥都会买几朵漂亮的丝绸头花,给我和老姨、二姨过年时戴,那小巧美丽的头花戴在头上,映衬着水嫩嫩的脸,分外的好看。因为我在姥姥家年龄最小,姥姥总是那么宠着我,那最漂亮的一朵绸花一定是属于我的。

        小时候,姥姥家里很穷,平时总是舍不得买肉吃,积攒了一年的钱,到过年的时候,会买一些猪肉吃。过年那几天,姥姥家一大家子人都聚在一起吃饭,爆竹声声,热闹又开心。秧歌队会挨家给大家拜年,当他们在姥姥家院子里扭秧歌的时候,我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除了扭秧歌,队里的戏台上还会有二人转。大家一边吃瓜子,一边看二人转。农村的娱乐生活虽然仅限于过年,但是大家快乐的程度,不亚于除夕夜看春节晚会。

        姥姥总是忙里忙外地给我们准备吃的,除了吃饭时能够吃上猪肉和鸡肉,过年时我们还能够吃上甜甜的冻梨和金黄色的冻柿子,还有炒得香喷喷的瓜子和花生。全家聚在一起时,那种温暖快乐的氛围,直到多年以后,还是那样记忆犹新。姥姥关心家里的每一个人,只要有姥姥在,我们心里就非常踏实。

        到了上学的年龄,我就回到城里,到我父母身边上学。每年过年的时候,爸妈办好年货去姥姥家过年。对我来说,过年就是一种思念和一种盼望,因为过年就意味着见到我日夜思念的姥姥。虽然她的年纪越来越大,虽然她的背越来越驼,但是只要我看到姥姥那张写满慈爱的脸,我的心里就踏实起来。常常回忆起姥姥说过的话,她曾经教育儿女们说:“人活着,就要活出志气!不怕穷,就怕懒!只要有这双勤劳的双手,就不会饿死。勤劳能够致富,只要不断地努力,就一定会过上好日子。”

        姥姥没有说错,我们真的都过上好日子了,姥姥也放心地离开我们去了天堂。她留给我的那些浓浓的温暖的记忆,会陪着我冲过人生的冰河。

        过年是一种思念,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会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打上深深的烙印。这种温暖的人间真情,足够陪伴我们走过一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单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