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成熟与幼稚”婚姻的试金石

在一段婚姻中,面对老公的不成熟表现,不同的女人会有不同的反应。有的耐心劝导,希望能迎来老公成熟的一天;有的颇显无奈,一辈子干脆就把老公当成自己的“儿子”;更有的无法忍受,甚至最后闹离婚和老公一刀两断。

  其实人无完人,每位老公都一样,有着不同程度的成熟与幼稚,也有着或快或慢的成长历程。可为什么,有的夫妻能和谐相处,有的却产生婚姻危机呢?其实,大家都将注意力过度关注于成熟这个话题了。因为成熟与幼稚,只是婚姻的试金石,并不是婚姻幸福与否的本质。

  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并不坚定,妻子就会显得很不耐烦。那么她面对不成熟的老公时,就会不断地抱怨、责骂,将老公说得一无是处,给对方心理造成巨大打击,让对方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在婚姻中显得更加被动,最终陷入恶性循环。结果就是,让自己咒骂时的“恶言”成为老公生活中的心理暗示,老公不仅不会变成熟,反而会对妻子更加抗拒,永远成为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妻子只会更加的绝望,最后甚至和老公一拍两散。

  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并不坚定,丈夫就依然我行我素。那么他面对自己不成熟的行为时,也从来不想着去如何改变。只会让老婆承担过多的家庭责任,也带来沉重的生活和精神压力,让老婆感受不到希望,在婚姻中变得十分抓狂。结果就是,自己的“抓狂”行为不断刺激老婆,老婆不仅不会感受到婚姻的幸福,反而会对双方的感情产生怀疑,成为婚姻中一颗定时炸弹。丈夫只会更加放肆,最后把老婆“折磨”到筋疲力尽。

  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足够坚定,妻子就会耐心劝导丈夫。那她面对不成熟的老公时,就会想尽各种办法,让老公主动感受到家庭的责任,树立“一家之主”的意识,满足男人自尊的同时让他愉快地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人。结果就是,让自己在耐心和期待中,感受到老公不断成长的喜悦,老公的内心从男孩变为男人后,会更加明白老婆的辛苦与不易,更加珍惜双方的婚姻和幸福。妻子就会成为一个快乐的女人,过上幸福的生活。

  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足够坚定,丈夫就会感受到自己身上欠缺的东西。那么他面对自己不成熟的行为时,就会努力去改变,让妻子看到自己身上的希望,只为博得心爱女人的一笑,因为那样的男人才是最帅的。结果就是,让自己在努力改变中,听到老婆不停的夸奖之声。老婆从“母亲”变成“妻子”后,会更加尊重和珍惜老公对她的这份感情,让双方的婚姻更加稳固。丈夫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给自己的女人带来幸福的生活。

  所以,成熟与幼稚只是婚姻的试金石……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试金石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