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处理婆媳关系年轻人比老人更愿中和

  调查主题

  大众认为可以有效处理婆媳关系的方式

  调查对象

  随机市民100人

  (中、青年人48人,男孩父母26人,女孩父母26人)

 

  调查主题

  大众认为可以有效处理婆媳关系的方式

  调查对象

  随机市民100人

  (中、青年人48人,男孩父母26人,女孩父母26人)

婆婆方2

  婆媳关系,你觉得怎样可以有效地处理?代表婆婆方的26名男孩父母中,10人选择“婆媳更好的沟通”,占群体人数的38.5%;4人选择“分开住”,占15.4%;4人选择“丈夫做好‘双面胶’”,占15.4%;另有8人则认为“媳妇多尊重婆婆”,占30.7%。

媳妇方2

  同样的问题在代表媳妇方的女孩父母中,则有着不同的答案。26名女孩父母,9人选择了“婆媳更好的沟通”,占群体人数的34.6%;13人选择“分开住”,占群体人数的50%;3名女孩父母选择“丈夫做好‘双面胶’”,占群体人数的11.5%;选择“媳妇多尊重婆婆”的女孩父母仅有1人。

  从上述两个饼图中,我们发现男女父母对于处理婆媳关系的问题上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30.7%的男孩父母选择“媳妇多尊重婆婆”,比女孩父母高出了26.8个百分点,显然,从婆婆方自己的角度看来,媳妇对婆婆的尊重是处理婆媳关系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相对而言,50%的女孩父母则选择了“分开住”,在这一点上,仅有15.4%的男孩父母赞同这样的处理方式。不难看出,女孩父母以女孩为前提,更多的选择用“分开住”这种避免矛盾发生的方式来处理婆媳关系。

中青年

  相同的问题,我们再放到中、青年人身上又会有怎样的答案?在48名接受调查的中、青年人中,19人选择了“婆媳更好的沟通”,占群体人数的39.6%;相同的,另外19人选择“分开住”,占群体人数的39.6%;7人选择“丈夫做好‘双面胶’”,占群体人数的14.6%;仅有3人选择“媳妇多尊重婆婆”,占群体人数的6.2%。

  作为年轻一代的中、青年人对待婆媳关系的问题更趋于理性化,更愿意为对方考虑。在选择用“分开住”来避免矛盾发生的同时,年轻人也更愿意用“婆媳更好的沟通”这种方式来化解婆媳中的误会和矛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婆媳 年轻人 老人 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