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做母亲辛苦

  晚上老伴要我和她一道看望侄孙女,她刚做母亲,正在坐月子,因为同在一个城市,看看她也方便,我们买了一些礼品,包了一个小红包,钱虽不多,却表达着我们长辈的心意。

  到她们家,她正抱着婴儿喂奶,看到我们,她热情地叫道:“小爷爷奶奶来了!”我们向她招了招手,坐定,她公婆热情地为我们沏茶,我老伴问侄孙女儿,奶水够不?她说,不够。

  这时她父母对我们说,她吃东西太少,口特娇。我老伴对她说,这不行,现在由不得你,为了宝宝,就是吃不下,也要强着多吃一点,要不然奶水不够,小宝宝吃不饱,就长不好。

  她父母插话,说家里有催奶水的鲜鱼、猪脚等,她不吃。老伴接过她的小宝宝,以过来人的口气对她说,做母亲辛苦,要有这种吃苦精神,要为宝宝着想,强着吃一点,呵。

  我对老伴说,她会这样做的,放心,要是奶水实在不够,也可买一些奶粉和着吃。她公婆说,这小家伙精得很,就是要吃母乳,其他不吃,一吸那奶瓶上的奶头,就知道不是母乳。

  老伴还在向她重复着那句话:做母亲辛苦,多在室里散散步,多运动,才会增加食量,练得口粗,说她吃得多、吃得好,宝宝就会长得结实、长得重。侄孙女儿使劲地点着头,她看着小宝宝,小宝宝也看着她,她心里似乎在对小宝宝说,妈妈一定会下苦功吃东西,让小宝宝长好!

  我们坐了一会儿起身告辞,她公爹下扶梯一直送到我们楼下。

  路上,我心里很静,小孙女儿也做了母亲,在她开始做母亲的那一刻,会不会想起自己母亲?母亲是怎样生她,怎样含辛茹苦地抚养她成人?她会不会想到这些?现在轮着她做母亲,她同样要和她母亲一样全身心地爱抚着自己的儿子,她现在或许能体会到做母亲的艰辛。

  她这是做母亲刚开始,后面的路很长,儿子有一点感冒,做母亲的就会心神不安。自从儿子出世起,母亲就要对他牵肠挂肚到老,这就是母爱!

  只有做了母亲的女人,才算是一个成熟女人,才开始懂得自己的母亲,才开始真正关爱自己的母亲,对母爱有着深切的体会,才懂得母亲“伟大”这两个字的厚重和内在的意义。

  我们的小孙女儿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母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