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孩子出走父母该反省

  我回到家吃饭时,老婆向我说起街道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一位正在读书的12岁女孩,因在学校不小心打坏一只热水瓶,老师骂了她,还要她赔偿5元钱,家里经济条件差,父母打工,居住出租房,女孩回到家胆怯地告诉父母,却又遭到父母一顿责骂,女孩心里承受不了打击,突然离家出走,身无分文,已12天,父母找遍所有亲戚和她的同学,没获得一点消息。

  听到这个不幸消息,我心里为女孩的安全担忧。

  不就是一只热水瓶吗?好好教育几句一点事也没有,父母因为这5元钱值得大骂女儿?

  其实女孩知道自己打坏热水瓶,心里也自责,为什么还要骂她呢?在学校挨了老师的批评,回到家又被父母骂一顿,心里想着没有生活意义,失去家庭温暖,在学校又没得到老师的关心,想着没有爱的家,于是出走。

  我以为,遇着这样的事,一是父母的教育方法有问题,没能冷静下来,以春风拂面般对她进行教育,动不动用粗暴、简单的责骂行为教育,不但得不到很好的效果,还让小女孩产生逆反心理;二是平时缺少心理承受能力的锻炼和培养,一旦出现小小意外打击,就受不了,不是出走就是自杀。

  做父母的应当从小孩的心理上去理解和帮助他们,教育小孩千万不能简单行事,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伤痛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做父母的,也是我们担当责任的老师。

  我们不要把物质的东西看得太重,热水瓶坏了可重买一个,而小孩心理一旦被扭曲,想扭正,很难,需要很长时间修复。

  请多给孩子一点爱吧,我想只有真正用爱的温柔语言教育小孩,小孩才能从心理上健康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父母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