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爱的中和剂

        老公出差回来,我没理他。三天前,他出发之前,我们就吵架了。原本吵架也没什么,夫妻哪有不吵架的?可他居然不打招呼就“失踪”了六小时。这让我非常生气,不打算主动理他了。可这会儿,听着他不停地咳嗽,我的心顿时揪起来:这家伙病了?

        再看女儿,只顾自己吃饭,无忧无虑。“哎,你爸病了你也不管?他真是白疼你了。”我悄声提醒。女儿心领神会,立刻去卧室,可他还是硬撑着不吃。“你不会把饭给他端过去呀?”我又指挥女儿。女儿立刻笑了:“你不是说他不道歉就不原谅吗?”我不满地看着女儿:“你这孩子,他总比陌生人要亲吧?你能看着他饿着不管?等会赶紧找药去!”

        晚上,我抱着被子去沙发,老公过来了:“走,睡床去。”不去,我一扭身子。他笑着搂住我:“还是老婆好呀,生气时也不忘关心我。”我心里笑,我才懒得生气呢。生气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开心。可让我主动找他说话,我也做不到。幸亏,我还有女儿这个中和剂,把我的开心快乐找回来。

        可不能小看爱的中和剂。它是我和老公爱情甜蜜的尚方宝剑呢。记得有一次,我和老公生气,一个星期都没和好。女儿非常关心我的心情指数,我笑着安慰她:“没事,周日到你奶奶家,我只要继续扮演孝顺儿媳的角色,你爸肯定主动和我说话。”女儿纳闷:“你怎么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呀?”“不懂了吧,这叫艺术。你爸是和我白头到老的人,我干嘛和他战斗到底啊?只要他先跟我说话就代表他认输了。我当然要给他台阶下。”我得意地回答女儿。

        果然,一切都沿着我预想的步骤进行。当然,他也有屡教不改的时候。比如,经常将衣服、裤子乱扔,压得都是皱褶。我心里自然也是生气的,但我不想一次次唠叨,也不想对他发火。我会笑着对他一伸手:“给我拨点资金吧,5千元。我要开个熨衣店。别人一元,给你免费。”他立刻会意地笑,快速将乱扔的衣服拿起来,挂在衣帽勾上。那天,外地来我家的妹妹看到这一幕:“姐,你现在太含蓄了。”

        我听了笑,婚姻就像一所学校,我当学生,考出好成绩,优秀毕业,是我应该努力钻研的啊!实践证明,找到爱的中和剂很有意义,它是一条走向幸福婚姻的美好通道。它能降低对婚姻的失望,能让你对美满婚姻充满期待和想象。如果你痛苦,它可以帮你弱化;如果你快乐,它可以继续放大。何乐而不为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