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最美丽的童话

       “不要扫,不要扫”,一个小男孩急切的喊叫声,从窗外传来,我走到窗前向外望去,只见邻居5岁的小孙子乐乐正用稚嫩的双手紧紧抓着一位清洁员的扫帚,奋力阻止他们清扫地上的积雪。

        咳,说是积雪,其实很薄的一层,因为昨夜的雪本就不大,估计都算不上“有效降水”。清洁员弯下身子给孩子说了几句话,孩子就松手了,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见乐乐一副很兴奋的样子,蹦蹦跳跳地跟在他们身后。

        想想不经意间就立春了,真正一个“无雪的冬天”!这立春后,姗姗来迟的一场雪,羞羞答答,懒懒洋洋,星星点点漫不经心地飘洒着,真是辜负了孩子们的期盼啊。

        不一会儿,窗外又传来了乐乐的清脆欢呼声,“啊,啊,哈哈……”,抬眼望去,几位扫雪的工人把积雪清扫到一起,堆成了一个小小的雪人。

        好惹人怜的小雪人啊,不过四、五十公分高,脑袋有些大了,做眼睛的两个石子一个大而圆,一个有些扁长,没有鼻子,一根冬青条横放在嘴的位置上,就像一个营养不良的大头娃娃,衔着树枝,半闭着一只眼,给你做鬼脸。

        最开心的莫过于乐乐了,他笑啊,跳啊,拍着手围着雪人转了一圈又一圈,接着,他停止了蹦跳,后退了几步盯着雪人看着,又解下自己的围巾,走到雪人跟前,十分小心地轻轻将围巾带到雪人的脖子上,这时,他的奶奶走过来,想要阻止,他张开小小的双臂,拦住奶奶,护卫着自己心爱的小雪人。

        乐乐让我明白,虽然,雪,自古以来都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宠儿,千古传诵的佳作不胜枚举。但是,雪世界的主人,却是那些像白雪一样剔透纯洁的孩子。堆雪人,掷雪球,打雪仗是人类共同的童年记忆。

        冬日的雪是孩子们最美丽的童话。冬天不能没有雪,童年的记忆里不能没有雪。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