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婚姻里幸福地单身

        婚姻是两个人的绑定,单身则是一个人的自由。在两个人围起的城堡里,各自享受单身的幸福。貌似不靠谱,实则是最靠谱的一种生活智慧。

        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孩整日抱怨老公不解风情,只顾自己出去疯玩,不理会她独自在家苦等他回来的那份煎熬。每次她都想要跟着他一起去玩,无奈老公永远一口回绝:“你去干嘛?捣乱!”他不乐意她介入他的圈子,不过是想保全自己独立私有的空间。

        而她成天便为此纠结,认为他不爱自己,作茧自缚愈想愈怕,在心里埋下了危机的种子,失去了体会幸福的能力。

        要知道婚姻不是一种隔绝。当“我的眼里只有你”的激情冷却之后,能够维系两个人关系的恰恰是和谐地保持着正常人际的交往。如果一味只惦记着两个人的小日子,减少甚至断绝了与单身时朋友、圈子的交流,那么婚姻很快就会变成一座孤岛。

        一般女性更容易在婚姻中自动把自己沦陷成一座孤岛。如上面的那个女孩,那种完全放弃自己独立趣味,一心一意只想附在老公身上寻找生活意义的“爱”,热恋期尚可消受。一旦走进了旦夕相对、琐碎摩擦的婚姻中,这种“爱”只会像密不透风的罐子,被罩住的人会在无法呼吸的窒息里,想法逃离。

        故每段婚姻之死,其实都不是谁负谁这么简单的浮于表面的事情。往往那个疑似受害者的痴情者,最应该放下怨恨,冷静地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把婚姻“爱”死了?

        尊重彼此的生活方式,给予彼此足够的自我空间,不因为婚姻而丢失单身的自由快乐,反而会使彼此的心灵走得更近。人如树,即使一纸证书把两个人拴在一起,维持彼此正常生存的株距也不能因此无限接近。毫无间隙的两棵树挤在一起生长,结果不是永远长不大,就是一起枯萎。

        一个善于“做自己”的人,拥有的那种强大的内心力量,可以让她面对爱与不爱、聚与散、悲与欢时,像风雨中昂立的树,一个人也能自成一片四季不凋的风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单身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