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春节要不要回家

        一年的结束,又是一年的开始。

        春节,一个古老而传统的节日,漫过岁月,穿越时空,像慈祥随和的长者,像风华绝代的女子,由远而近,来到我们的身边。

        春节,你要不要回家,看望一下年迈的父母。又是三百六十五天了,也许在这期间你回去过,但春节里的那份企盼与往日会截然不同,当你风尘仆仆突然出现在父母面前时,当一家人围着餐桌谈笑风生时,你会发现母亲的白发更白了,父亲的皱纹更深了,但他们的笑靥却如年轻人般如花如灿。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因为这其中承载着厚重的亲情,给了你生命、给了你人生的父母会随着你的成长而一天天苍老。常回家看看,给他们一个笑容、一句问候、一个健康的身躯就是对双亲最好的回报。当你爱情如蜜、生活美满、事业有成时,也许会淡忘亲情,可一旦遭遇挫折、孤寂无助的时候,亲情就会显出她的博大与深远。

        今年不回家,也许你就会错过什么,就会留一生的遗憾,即使实在抽不了身,一个电话、一封家书也能聊表孝心,给父母一个踏实的安慰。

        一份厚重的亲情,翻来覆去的咀嚼,满口的温暖,在唇齿间游弋。

        春节,你要不要回家,看望一下你的爱侣。平常的日子里,你们天各一方,为自己的事业而忙忙碌碌。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谁能说得清,什么是苦,什么是甜,只记得分别和相聚。难得的聚首,也是匆匆太匆匆,只留下电话线里的绵绵相思和E—mail里无尽的倾诉。

        曾经的誓言,因距离而在无尽的守望,描摹着今生今世的相守相依,无论贫富、无论疾病。

        好不容易过节了,盼来了假期,可以回到爱人身边了,买上一束娇艳的玫瑰,或者是一束温馨的勿忘我,给所爱的人一个惊喜,让激动静止于眼角的热泪,然后把聚散慢慢咀嚼、慢慢品味。

        每天,你会因一份爱情而快乐,因爱人的目光而精心地修饰自己。所以过年了,记得一定要回家,即使明年还是要分别,即使相聚很短暂,但只要回家了,就会给自己的爱侣一份不变的呵护和关爱。

        一段甜蜜的爱情,放在胸口,满心的柔情,在心底绵长。

        春节,要不要回家,看望一下你的朋友。有个朋友对我说:你是我的知音,你的话使我茅塞顿开,激励我前行。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所谓朋友、知音,便是两人的心灵相通。在迎着太阳出傍着夕阳归的日子里,难得去看望父母和爱人,更何况是朋友,所以在春节里想法抽一点点时间去看望一下你的朋友。

        鱼需要水,鸟需要巢,人需要知音、朋友,在你过年的时候,在朋友过年的时候,一句话、一杯酒、一生情……那是最好最好的祈祷。

        有一首这样唱道: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如果你美满幸福,请你离开我,如果你真遭遇不幸,请你想起我……是呀,在你经历痛苦与挫折的时候,朋友会把你的手紧握,给你方向,给你力量,在你一帆风顺的时候,朋友会悄悄淡出你的视线、你的空间。

        青山依旧,绿水依依,一个生命里的知音,一段平凡的友情,握在手中,是那么的恬淡而温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