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在东边失败在西边成功

        □赵荣霞

        有一个叫坎贝尔的人,他在学校,当同学们早已开始学习更高级的课程时,他还在费力地学习阅读。因此,老师们总给他考试不及格。在坎贝尔一年级时,老师就给他不及格,在他四年级时,老师让他离开学校,在十年级时,他被迫转学,最后以全班倒数第一的成绩毕了业。

        经历了多年这种让人沮丧的经历,直到他35岁时,坎贝尔才发现自己患有阅读障碍症。一种与智力无关的学习低能。但他的想象力却非常丰富。

        1961年,一份橄榄球运动奖学金使他进入了俄勒冈大学。之后,他遇到了拉尔夫教授,教授向他传授怎样把想象记录成文字的技巧,他希望成为专业作家。

        1966年,他卖掉了一个名为《亚当十二》的电视系列剧剧本,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涯。他接连创作或与人合作了更多的剧本,超过了电视历史上所有的编剧者。他也成为电视黄金时段节目最著名的独立撰稿人,并多次荣获艾美奖,现在他正撰写他的一部小说,并有几部新的电视作品正在上演中……

        一个曾经那么失败的一个人,就这样成功了。坎贝尔的失败和成功告诉我们,即使再笨的人,纵然有着很多的缺欠,无论如何努力,他还是失败。然而,就算是这样的人,他也仍然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就像坎贝尔这样,别人能赢的,他却输得很惨。而他能赢的,别人却很难胜出,这就是天分。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之处和与生俱来的天分,你把天分开发出来就会成功。

        坎贝尔的故事也在告诉我们,无论你有多笨,经历过多少失败,都千万别对自己失望,虽然你在东边失败,却能在西边成功!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只要把自己过人的潜力开发出来,同样能取得成功。

        我想告诫为失败而痛苦不堪的朋友们,别把自己埋葬在绝望的旋涡中。因为,你还有希望,只要你鼓足勇气,在失败的东边爬起来,再好好想一想,你有什么天分和潜力,把它挖掘出来。跑到西边去再努力,激活你的天分和潜力,你就能成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西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