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当你烦恼的时候

生活在有声有色的世界里,在活生生的现实中,有喜悦就有烦恼,有高兴就有忧愁,时光的日子里,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当你遇到时,应该有所得有所失,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生活就像一枚一元的硬币,正面和反面的图案不一样,但那一面也不可缺,不然就不是有用的人名币了。

当你烦恼时,其实也伴随着一些让你幸福的事情,只不过这个时候烦恼的比例太重,掩盖了值得让你高兴的幸福的事情,所有内心才更加郁闷,更加烦恼,去想想自己曾经的高兴事,曾经的成功喜悦之事,你就会把烦恼抛开,因自己曾经也辉煌过。

当你烦恼时,也许是自己思虑太多,把本来简单的事情搞的复杂化了,“世上本无忧,庸人自扰之”这句老话说的很好,自己的思想单纯点也许自己的烦恼就会少许多,自己思想简单点,也许自己的烦恼就会远离你而去。

每一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也许在某个时间段,不想去做任何事情,甚至不想起床上班,只想懒懒地过一天。也许你忘记了,你还活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中,这个世界有许多事情还在等着你去做,许多事务还在你的视线之外悄悄地进行,不会因你的消沉而停止。

好多烦恼都是自己无意间“得到”的,一句话引起了自己的反感就开始忧人忧天,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里,总存在着一些个阴暗的个性人物,你难道因为他们的存在就把自己放置在烦恼之中吗?甚至与有时候把自己和他们相比,故意制造一些个不愉快,那是没有放下身子,抛开一些不愉快,正如谷穗熟了就会低头一样,弯腰低头看不见又如何,还是自己的身心重要啊!

当你烦恼的时候,学会平静的对待这个事情,在平静中寻找一个突破口,尽快走出烦恼的圈圈,回归自然生活,在平静中继续前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严婷]

标签: 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