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父母应不应该干涉子女婚姻?

        如题,这一直是一个困扰父母以及子女的话题。针对这个话题,不少年轻夫妻和父母家长们都有各自的看法,他们所持的态度也呈现出正反两方不同的观点。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大家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正方父母应该干涉子女的婚姻

        一叶知秋:作为父母,无论孩子多大,在我们眼里他们都是孩子,都离不开大人的教诲、把关。特别是像结婚这种人生大事,孩子没有任何经验,家长都是过来人,在这方面肯定比孩子们有经验,看人也多了一双慧眼。

        面包在奔跑:这个问题,真的很头疼。听父母的话是好的,毕竟他们看的事物,见的人比我们多,阅历跟经验都比我们丰富。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就是因为父母的反对跟男友分手的,家长总是觉得那个男生不定性,闺蜜最后听从了父母的意见嫁了现在的老公也很好。

        噜噜:如果说家长绝对不干涉我们的婚姻那是不可能的,关键要看孩子是什么性格的,如果是比较成熟的,考虑事情也很周全,让大人放心那家长完全可以少参与。但是,如果是个“阿斗”,那父母没理由不干涉,第一他们是因为爱之切,第二是减少以后会出现的问题和麻烦。

        九月:父母为子女拼了一辈子就想把最好的给自己的子女,也希望子女能有一个美满的婚姻,所以才会为子女选这个挑那个,如果说一味地放任子女的选择,只让他们选自己喜欢的,而不去说出自己的看法,不给孩子提提意见,那作为父母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

        反方父母不应该干涉子女的婚姻

        大地森林:儿女难以理解父母的思想,而父母也无法容纳儿女的观点,分歧就会产生。我个人认为父母应该尊重儿女的婚姻,认真去了解儿女喜欢的对象,多尝试与对方接触,稍微给自己孩子一点建议就够了,不应该强行干涉。

        花开的声音:我跟老公那会谈恋爱也是一路被父母干涉,我爸妈总是想挑一个他们满意的,可是他们不知道,他们满意的并不适合我,那时候我总是会跟他们说的一句话“到底是你们嫁还是我嫁?”最后在我的坚持下与自己喜欢的人结婚了,现在爸妈对我老公的态度倒也改变了不少。

        小眯眼522:我是个90后,都说90后思想比较自我,想法比较特别,但是如果一个人太过听父母的话,依赖父母,这样一个人你们难道不觉得他(她)是一个完全没有主见的人么?那这样的人你能跟她过一辈子么?而且都说婚姻自由,被父母控制了的婚姻哪里还有自由。

        sunshine阳光:这个问题跟同事也讨论过,我的观点就是我以后绝对不会干涉我女儿的婚姻和恋爱,但是同事都取笑我说等真的那天到来的时候我肯定会改变想法。我自认为我是个开明的家长,我觉得孩子既然长大了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要为自己做的决定负责,国外的孩子18岁以后就完全脱离父母了,我们也应该试试这样的教育方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干涉 子女 父母 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