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义]“邻里守望 聚爱家园”庆元宵迎三八活动

图片1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大义管理区联合大义社区于3月3日下午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了以“邻里守望 聚爱家园”为主题的庆元宵迎三八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社区空巢老人、残疾人、老党员、少数民族代表、村居计生信息员、妇女主任等100多人参加,还请来了各村失独家庭代表们前来品尝。活动开始之前,管理区计生办主任曹春燕和社区书记章彩萍向失独家庭代表们送上慰问品,并希望他们能够生活得更好。活动从尝一尝谁做的私房菜最好吃开始,活动室里上演社区版“食全食美”,12位各村社区推荐出的“美食达人”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亮出了自己的私房菜,进行厨艺大比拼。东坡肉、红烧鱼、凉拌黑木耳、雪菜肉丝……一道道诱人的菜品摆上餐桌,阿姨们刚把自己在家中做好的菜品带到了社区活动室内,室内立刻便弥漫了美食的香味。大家细细品尝,精美的菜肴让每个人饱享舌尖盛宴。在品尝完美味的菜肴之后,大家纷纷挽起袖子,开始做汤圆。和粉、搓面、包汤团……一时间活动中心里欢声笑语,暖意洋洋。大家分工合作,你搓面来,我和馅,现场井然有序。包好的汤圆被快速的下到电磁炉上的锅里,没多久,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吉祥汤圆出锅,工作人员将煮好的汤圆亲自端给空巢老人、老党员等,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大家一起做汤圆、煮汤圆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不仅增添居民过节的喜庆气氛,又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推动社区节日民俗活动深入健康发展。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邻里和谐,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大义 邻里 活动 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