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不完美的亲情

        小时候有一个问题困惑了我好久。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隔着房间我总会听见父亲那响亮的打鼾声。我便不解,与父亲同床共枕的母亲是如何忍受这鼾声安然入眠的?对于这个问题我迟迟未向母亲开口,而答案竟然意外地解开了。

        有一次父亲出差,一去就是三天。晚上我起床去上厕所,竟意外地发现母亲还没有回房就寝。我便问:“妈,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妈说:“听不到鼾声,不习惯,你早点休息吧。”母亲的这句话就这样突然触动了我的心。

        原来是因为习惯了。父亲的“不完美”在母亲眼中看来是“完美”的,因为它就像是在告诉爱的人“我还在,我很平安。”父亲回来之后,他们之间依然那么从容,没有流露任何的欣喜,但是我想,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亦或是在他们心里,都有千言万语想说。

        未长大的孩子,经常对父母又哭又闹的,时常让人深感聒噪。外人佩服父母的耐心,却不知哪天孩子的哭闹声突然消失了,当爹妈的不会因此而感到宁静,因为这是爱存在的证据,即使它是不完美地存在着。哪天你犯了错,所有的人都抛弃了你,而只有你的家人能够容纳你的“不完美”,因为爱,能够无私无条件地接受你的一切。

        每天的日子就这样在波澜不惊中划过,父亲与母亲也这样一路磕磕碰碰、吵吵闹闹地在一起了二十多年。岁月的痕迹消亡了他们的激情,取而代之的平淡却是一种依赖上瘾的习惯,母亲做饭时常忘撒盐,父亲出门时常忘带钥匙……

        太多不完美的存在,却一一印记一起走过的路。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遇见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不一定完美,他不一定富裕,他不一定才华横溢,他不一定会讨你开心,他不一定聪明机灵,他是不完美的。但是,当你用心去包容他的一切“不完美”,这些“不完美”便组成了生命的完美。

        于是,我也明白了,爱的存在不一定是山盟海誓般动容,它是无形地融于生活中的小细节。生命中,不完美的爱也能盛开出完美的花朵。请珍惜,请把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