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那年夏天的黄昏

那年,由于父亲工作的原因,全家人随父亲搬到了一个农村,看上去这个古老的村庄显得那样的贫瘠,像及了一个饱经沧桑的时光老人,然而,这里并不显得落寞。

虽说换了个环境,但这并未引起我情绪太大的波动,所以很快的父亲便把我送进了当地的学校。这里的学校很简陋,教室都是那种古老的平房,学生的人数远远大于课桌和板凳的数量,所以第一次,不分男女我就稀里糊涂和大家挤在了一起,之后的生活就像冬天一场大雪之后的静寂,我喜欢那种寂静带给生活的平静。直到有一天,他闯进了我的生活,打破了我心里的那片湖,那年,我十七岁。

我喜欢坐在地上背靠着校园里的那颗大杨树,望着天空,望着夕阳,而这时候我的脑袋里会时不时的冒出那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从而生出无限的感慨,有一天,突然,有个人站在了我的面前,挡住了我的视线,那是一个皮肤有点黑,眼睛很亮、穿着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的看起来很阳光的一个男孩,他的牙齿很白很整齐,他笑起来的时候真的很好看,我看的入迷了,突然听到有个声音说,麻烦问一下,教师办公室在哪?

我急忙回过神来,对他讲了路线,我无法想象自己当时的表述是有多糟糕,因为他又笑着对我说,麻烦你再讲一下,我听的不是很明白,我也不知怎么的就说了一句,我带你去吧,他笑了笑说那谢谢你了啊!然后,他便把手伸给了我,那一刻我楞住了,或许是看到我的反应,他便笑着说,你不起来,我们怎么走啊?

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便把手伸向了那双大手,那时我似乎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感觉到脸烫的厉害,就这样,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到了办公室门口的时候,他笑着对我说了句谢谢便敲门进去了,看着他的背影,我的心还在莫名的跳动,那是我的少女时代,第一次为一个男孩而心跳。

我是一个性格安静的女孩,在教室里除了上课我是很少抬头的,所以那天老师进来我还是和往常一样没有抬头,但当我听到他说,我们班暂时会多一个新同学,他是来这参加高考的,几乎是下意识的,我立刻抬起了头,我真的看到他了,他笑的还是那样好看,当我盯着他时,他对我笑了笑,然后走到我身后的空位置上坐下。那个晚自习,是我有生以来,最不平静的一个晚上。

高考前夕,慢慢的我习惯了他坐在我的身后,每天每天数着他的脚步声,听着他的呼吸声,他的微笑依然,我的心跳依然。我一直相信,有一种相遇是可以在灵魂里的,哪怕我们之间没有故事,但他让我永远的记住了十七岁那年夏天的黄昏,一个笑的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男孩。

高考结束,我又回到了那颗大杨树下,背靠着他坐着,抬头望着天空,回想着高考前一天晚上,收到了男孩的一条短信,他说,你知道吗?你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特别到我愿意一直把你藏到记忆的深处,等待着某年夏天的黄昏,再与你相遇,想着,想着,望着天空我笑了,笑的和阳光一样灿烂。

每一段青春都有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会苍老,但希望我们记忆里的彼此都好,我时常会想起那个笑的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男孩和十七岁那年夏天的黄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严婷]

标签: 思维 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