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要快活学减负

        我们为什么有时很痛苦,不快乐?总感到心里压抑,好像心里载着很重的负担,也感觉生活得很累。

        认真想想,不能怪别人,只怪自己。思想痛苦,心里沉重,不快乐,是因为我们爱面子,爱出人头地,爱名利,有贪欲,没有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想着别人拥有很多的荣华富贵,心里很不平衡,总希望各方面比别人强,而这些都属一种虚荣心,也是心理失衡的反映。

        于是很多东西想不开,想不破,放不下,都是我们自身虚荣心、贪欲惹的祸。

        虚荣心、贪欲,多表现在年青时,或中年时,人一旦进入老年,生活的磨砺,岁月的打磨,历经沧桑,有了对生活的深刻认识,这些虚荣心、贪欲,会渐渐消退,因为这时侯人才明白过来,金钱、贪婪,无法满足一个人的欲望,欲望是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于是人们知道自己的时日有限,开始看重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些名利都成浮云,人到一定年纪,才会想开,想破,放下一切欲望,这时侯人活得轻松、快乐。

        卸下所有精神负担,没了任何心理压力,人活得像神仙。

        由此,我们不要等到经受了许多磨砺,到了一把年纪,才认识到这些,我们要早点学会为自己减负,把名、利、虚荣、欲望等压在我们心头的负担减去,让自己轻松起来,快活起来。

        如何学会减负,不是每个人能说到做到,它需要我们的勇气和胸怀,需要我们的知识和智慧。

        因此,努力学习,让自己早点聪明起来,如此就会对各种人和事有洞察力,看透世上风云复杂的人和事,能站得高,看得远,看开很多事情,想破许多问题,化解很多心结,人到达一种境界,名利、欲望,不是最重要的东西。

        减去了原先自找的负担,就能活出质量,活出快活,活出潇洒,活出精彩,活出精神。

        人学会了减负,就会长得好,老得慢,能永远有一个年轻心态。

        学会了减负,没了与他人的攀比,没了对别人成就的嫉妒,也没了对别人的不满。

        学会了减负,意境高,眼界远,胸怀广。

        学会了减负,性格温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人缘好,朋友多,天天其乐融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