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你的猜谜游戏让我好累

亲爱的前任:

        展信愉快。距最后一次见面的时间已经一个月零五天了,距我悲伤地跟你说“那我们分手吧……”也有26天了,期间我很不争气地发了三次如石沉大海的短信,打了两个无人接通的电话。可能你认为我伤你太深了,也或是你早已找到新欢才用消失来让我生气,让我崩溃,让我发了最不想发送的“那我们分手吧”,也或者是你只是遇事把自己关起来不需要我。不过,这些都只是我的个人猜测,也许我们最后会分手,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并没有那么的了解你。

        分手以来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问自己:我们到底怎么了?直到这几天我才想明白原因。在这里,先跟你说声:“对不起”,当你在找工作时看着你那样的态度,我毫无顾忌说了你:“眼高手低”,第二次又直截了当地说:“以这样的状态下去,再过两个月你还是一样会找不到工作”,几次见面你都是因为一直没找到工作而默不作声,我也失落得不想说话,就这样结束难得一次的见面机会。

        自认为喜欢你,跟你在一起时间够久,我就一定了解你,一定知道你心里想的,相信你肯定也是这么认为,你的一个动作,一句话,甚至只是一个表情我都应该能“读懂”里面的潜台词。就如我认为你也应该如此懂我一样,但现实却生生地敲醒我:这样的猜谜游戏,让我感到很累。

        你刚开始找工作的时候,我们一切如常,一样的开心快乐,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工作一直没有着落,我开始会询问你的进展,你却一直跟我表示不用我担心你自己能搞定,可是时间上证明了我的担心是正确的,我越来越失望,你也越来越失落。那时候,我们的争执开始变得越来越多,你怪我远没有当初在一起时的乖巧懂事,而我也抱怨你不肯跟我交流,让我只能一个劲去瞎猜。

        我还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见面你很失望地对我说:“为什么在一起这么久了,我们没有该有的默契?还需要我什么都跟你解释,什么都跟你说明白?这样我真的很累。”听你这么说我也才恍然大悟,我开始反复地问自己,我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你么?直到在写这封信之前,我才明白,不是我不懂你,而是一个人根本不可能读懂另一个人的所有。也许是你一直找不到工作,很害怕被我追问而失去自尊;也许是你内心只是希望,遇到我时能得到安慰而不是承受痛苦:也许是你又觉得,如果我无法帮助你解决问题,多余的关心只会造成压力。可是,你不说我怎么可能知道,想到我们即便复合,今后生活在你的猜谜游戏中,我也会活得很累,所以我也不再纠结于我们最后分手的结果。或许在我之后你能遇到你认为足够懂你的那个人,而我也可以过得更轻松吧。

                                                                                       小妞2015年5月5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机会 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