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相亲并非一面之缘

        小L,男,今年28岁,在父母、亲友的关心催促下,单位热心大姐、同事的张罗牵线下,从一开始工作便大步踏上了相亲路,到现在为止已经在相亲路上“奔波”了快5年,依然没有收获,反观身边相亲屡屡成功的朋友们,小L的相亲之路却越走越远。

        身边的朋友们都很纳闷,为什么小L的相亲之路如此艰难。不是说现在男生都很吃香么,小L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啊,是不是他要求太高了?只要谈论起小L的个人问题,大家都是一副十万个为什么的态度。经历了几次失败的相亲后,小L自己也很苦恼地说:“不知道怎么的,就不招女生待见,我这边还满腔热情地谈天说地想套近乎,可对面的女生已经给我下了出局判决书了……”

        直到有一次,朋友从与小L相亲过的一位女生口中得知她“否决”小L的原因后,大家才知道了其中的“问题”。那位女生说,因为是父母的朋友介绍,一开始介绍人就把小L的外貌、身高等等说得近乎完美,让她内心就产生了美好的幻想。谁料,见面后,女生就发现小L的长相并不符合她心目中“白马王子”的要求,但是女生也并没有马上就“否决”。

        那次见面之后,小L主动约女生单独吃饭,女生也欣然答应前往。但是,双方见面打招呼,小L开口就叫女生为“陈经理”,这一下立即让女生感觉回到了工作中一样生分,她对小L的好感又降低了一点。整个吃饭过程中,小L滔滔不绝地向女生讲述了自己过往的工作经历,但女生并不对他所说的话题感冒,最后以应付的态度结束了这一次的约会。各自回家之后女生就给小L发了一条短信上面写着:“不好意思,也许我们不太合适。谢谢你的晚餐。”

        朋友们听完了女生的讲述后,大家都觉得小L被拒绝得挺冤的,同时也嘲笑小L情商低。在朋友和同事看来,小L在工作中很努力,待人也很谦逊,在单位见到任何一位同事都会打招呼问好,谁想到过于严谨的称呼却不小心成为了相亲途中的“绊脚石”,朋友们都说在朋友圈混得很好的小L怎么会败在这了。小L也苦笑着说:“实在不知道怎么称呼合适,早知道直接喊名字了。没想到,女生连这种小细节都会在意。”小L也跟朋友坦言,那位女生很腼腆,吃饭一开始都是他问一句女生答一句,让他也觉得很尴尬,所以他才想到干脆跟女生说说自己工作的经历,也可以让女生也多了解一点自己的情况,无奈女生却不吃自己这一套。

        发现了小L“问题”的症结后大家也为他出谋划策,传授自我经验。朋友们都宽慰小L缘分还没有到,也告诉他并非所有女生都这么在意细节,不会都如这位女生一样只有接触了一次之后就立即“否决”他,一定会有懂他,愿意更了解他的女生出现。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