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令我感动的应聘者

        那天,我正埋头整理员工人事档案,一人推开我的办公室门,问我,你们公司招人吗?我抬头一看,是个年轻人,长得白白胖胖的,就答他,目前车间里暂不招人,只招清洁工和一名文员,文员要女性。

        他听罢,并未退出办公室,而是走到我办公桌边,对我说,他现在有一份工作,月薪3000元多点,有工作餐,月休两天,工作可以,可是想找一份工资较高的工作,因为现在很需要钱。我说,对不起,我们公司现在真不要人。他听罢,显出很失望的样子。

        不一会儿,公司杨总打我电话说,老刘,现在来应聘的人,留下他们的电话号码,以后要人的话可通知他们再来应聘。就在这时,刚才来应聘的年轻人又折到我办公室,很直率地对我说,刚才找了老总。

        我一看他那样子,心里有点生气。但依然叫他在应聘人员临时登记册上留下了名字和电话号码。就在他认真写自己的名字时,我仔细看了他一会儿,他虽然脸上白胖胖的,但他眉宇间透出一股坚毅的神态,我心里突然想,他一定有难处,家里缺钱,很需要这份工作。

        于是我问他家里的情况,得知他父母的经济条件其实很好,自己甚至可以说是个富二代。可是,他接着说自己不能向父母开口要钱,自己找的老婆,自己成的家,这是他的责任,必须自己去吃苦,去承担责任。他说到这儿,两眼红起来,我忽然被他这种自强自立的精神感动了。

        于是我写了一个条子给他,他高兴地拿着条子进车间面试。过了半个小时,他又来到我办公室,高兴地对我说,自己被录用了,非常感谢我。我笑着叫他快去做入厂体检,他连连点头和我挥手告别。

        望着他走出办公室的背影,我心里很开心。是啊,像他这样对家庭充满责感的男人,一定看重这份工作,做好这份工作,公司不正需要这样的人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应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