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新人制造独特回忆的婚礼策划师

        电影《失恋三十三天》里文章与白百何所从事的职业,让婚礼策划师这个名词变得熟悉起来。但这个群体在现在依然很“小众”,大家对他们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被各种鲜花、首饰和礼服所包围的光鲜背景下,在光鲜亮丽的背后,这份职业到底是怎样的一番景象?“The Wind DesignStudio”的婚礼策划师安娜告诉笔者,自己不仅是婚礼的策划者,更是新人幸福的见证者。

        放弃了高薪厚职的诱人工作,只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从业不到一年,安娜便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7场婚礼策划。对于她而言,这似乎并不是什么炫耀的资本,真正令她骄傲的是,每场婚礼后能收获到来自新人们肯定的微笑。安娜说自己之所以选择这个职业,是因为看到了这个职业给人正能量的一面,这是一份充满爱与美的工作。

        婚礼是什么?有人说,婚礼就是男穿礼服女戴婚纱,宣誓时说一句“我愿意”;也有人说,婚礼就是一场PARTY,大家把酒对歌,尽情欢唱。在安娜看来,婚礼是一个充满爱的舞台,爱情,亲情,友情相互穿插交错。新人用他们的爱,让自己及在场的朋友感受到,梦想和爱情可以穿越一切。安娜说作为婚礼策划师,能够激发她最好的设计灵感是来自新人的想法和故事,而不是简单甩手对她说“由你定”,在她看来“由你定”三个字的婚礼新人只是其中的道具,多年后,他们也未必会回忆起婚礼留给他们独有的记忆。

        有些新人有特别明确的主题和风格要求,这样就能让安娜更好地发挥。如果不是这样,安娜还是选择从色彩入手结合酒店的装修风格给新人提供设计方案。在交往的客户中,安娜一直记得一对新人,初次见面,新娘给她的感觉很甜很漂亮,新郎则是一枚暖男。见到安娜时,新娘的脑中完全没有任何想法。直到两天后,新娘主动联系安娜,说起了自己小时候的结婚梦,那个梦里有星空,有树,自己坐在树下等着白马王子的到来。听完了新娘的故事后,安娜告诉她:“你的梦想能在婚礼当天实现,婚礼的名字就叫‘星梦’。”在策划期间,安娜也考虑到了新郎的性格,把婚礼的主色调设计成了裸色加上后期暖色的灯光搭配,体现出了新郎暖男的形象。如此,一场独一无二只属于男女主角两人爱情故事的婚礼便诞生了。

        在常熟这个对个人婚礼策划接受空间还比较小的城市,新人们的想法也很少,安娜在婚礼策划师这条路上也遇到了小小的阻碍。不少新人一味跟策划师要求现场的装饰,大把的鲜花,热闹的现场表演,却忽略了自己内心对婚礼的想法。作为一名专业的婚礼策划师,安娜告诉他们,她可以为新人准备好婚礼现场需要的一切,但真正需要体会、收获婚礼的只有新人,现场的鲜花、录像以及乐队的演出这些都只是辅助新人去享受婚礼的道具,而婚礼策划师也只能从专业的角度去告诉新人什么是适合他们的,最后做出决定的还是要靠新人。每每遇到这样的客人,安娜都会花更大的心思去引导他们,希望他们能通过婚礼这个平台迸发出双方对彼此的感情,也让双方父母能看到各自孩子的成长。

        职场心声

        从一开始放弃原有的稳定工作,选择投身到婚礼策划师这个行业,身边的亲友赞赏我勇气的同时更多的是不解我的决定,但当我告诉他们这是一份富有正能量的职业,并且我能在其中寻找到幸福和快乐的归属感时,大家都支持了我的选择,鼓励我加油。

        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收获的不仅是我的客户,更多的是经验。一场婚礼最重要的是情感,在一开始做婚礼的时候,我也同一般的策划师一样只想着怎样能把婚礼现场布置得漂亮,但随着做的婚礼越多感触就越深,婚礼并不是一场秀,更多是分享与感谢。装饰花艺都是转瞬即逝的东西,情感才是婚礼的灵魂和主体,一场有创意的婚礼不一定需要花费很多的钱,可能是环节上和主题上的创意。我并不推崇过于复杂豪华的婚礼装饰和布置,因为这些意味着新人要在婚礼上花费更多的金钱,我更注重的是细节和新人在筹备婚礼过程中的收获,而且以我的个人理解,好的婚礼也不完全是用婚礼花费的金钱来衡量的,关键是性价比和新人、来宾的感受。

        当然,我也会因为这份职业时间的不固定无法在正常的休息日陪伴女儿,但我会告诉她,妈妈现在在做什么,为什么会做这个职业。而女儿也非常理解和向往我的工作,她经常会问我最近有没有什么婚礼要策划,还会把自己在画纸上设计的婚纱和婚礼图给我看,问我如果有一天她的设计成功了会不会采用,我告诉她:“当然可以”,这也许就是一个小女孩心中最初的婚礼梦吧。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策划师 婚礼 新人 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