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镇启动第四届“虞城热心人”志愿服务暨“家在常熟 幸福琴湖”集群服务行动

3月4日上午,常熟市第十届志愿服务月——虞山镇第四届“虞城热心人”志愿服务暨“家在常熟幸福琴湖”集群服务行动在“家在常熟幸福琴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拉开序幕。

活动表彰了2013-2014年度苏州市“志愿之星”十佳团队、十佳个人、2014年度虞山镇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及优秀志愿者,为“许阿姨”助餐服务义工团的优秀志愿者购买综合人身意外保险,公布虞山镇2015年志愿服务“十项引导扶持项目”。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家在常熟 幸福琴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场及虞山镇志愿服务活动掠影。

100多名志愿现场开展义诊咨询、防雾霾宣传、出境文明旅游宣传等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虞城热心人”义工团还开展“我与志愿结缘”活动,发动群众将现场志愿活动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运用现代媒体手段扩大影响力。另外,活动还结合“我们的节日.元宵”,组织迎元宵猜灯谜、包汤圆送温暖活动。虞山镇琴湖管理区还开展“炫彩夕阳”特色课堂现场教学及现场报名活动。

今年是纪念学雷锋活动52周年,虞山镇上下以此为契机,立足社区、村,对接百姓需求,广泛开展便民利民、平安建设、应急救护、网络文明传播等志愿服务和“邻里守望”、“洁净家园”和“新市民融入”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我镇将率先规范和完善志愿者礼遇制度,为“许阿姨”助餐服务义工团的优秀志愿者购买综合意外保险,首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引导扶持工作。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手机端App的志愿者注册管理和活动记录,要利用城关镇优势,合理整合优化社会资源,不断创新和拓展服务项目,如今年琴湖管理区将和市老年大学联手打造“炫彩夕阳特色课堂”。同时,紧紧依托舆论阵地,充分发挥传统和新兴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的目的、意义和特色活动,报道我镇活动的进展和先进典型,着力推进我镇志愿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

今年志愿服务月期间,全镇各志愿者团队将组织开展超过81项的志愿者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虞山镇 常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