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主义先进典型]曹馨怡

“美”在身边   感动你我——记“尽责奉献美德少年”曹馨怡

感动,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悄悄触动你的心灵;而美,它往往缘于一瞬间的感动。在我们校园,有这么一位美德少年,做出了最美的行动,让我们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12月2日上午,琴湖小学21个同学在学校多功能教室正紧张排练着法律“七字诀”情景剧,突然“啊,流血了!”这一声尖叫打破了朗朗的吟诵声。只见六(1)班的曹馨怡哭着跑向孙老师,手指上的鲜血连续滴落在地板上。原来,由于疏忽,加上她排练时一向专注,在打鼓棒的时候,手打到了一旁生锈的铁架子。顿时,棱角上的铁皮将她的食指划开了一条约3厘米的口子,老师快速为她止血后决定带她去医院就诊,望着远去的汽车,同学们都默默为她祈福……

直到11点多,她才回来,秀气的手指上结了一个厚厚的“白茧子”,她忍受2针破伤风,1针麻醉和4次被针线穿过皮肉的痛苦。但她回来的一瞬间,看到了她坦然的神情。大家赶忙围拢过去,队长张思懿上前安慰道:“没事的,曹馨怡,你安心休息吧,下午我们去比赛吧!”可她二话没说,拨开人群,奔向盛老师,坚定地说:“盛老师,我来晚了,快给我化妆吧!”盛老师吃了一惊,问她:“你手指都缝四针了,怎么在舞台上打鼓棒呀?”她接着说:“我在医院试过了,只要把食指翘着,照样可以打鼓棒的!”说着,她还接过我手中的鼓棒,饶有样式地打了起来。看着胀鼓鼓的“白茧子”上下挥动时,大家的心都揪紧了,因为只要一不小心,受伤的食指就有可能被打到,而缝针的线……

最终,老师拗不过她的“倔强”,同意她参加下午的演出。她又回到了这个团队,与同学们共同奋斗到底;从她的眼里,我们读出了坚定,读出了“尽责奉献”。

就这样,曹馨怡带着伤痛来到了比赛现场,她坚决表示自己会做到最好,绝不会影响大家整个比赛的。大家都被感动了,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终于开始表演了,她异常努力,鼓棒始终没有掉过,脸上漾着灿烂的笑容。哦,是天使,舞台上最美丽的天使!而她手上的伤,似乎连眼光锐利的评委们也未曾发现,直到表演结束,敬礼时那只与众不同的手是属于她的……

 

曾获过的荣誉

曾被评为校“尽责奉献美德少年”和“文明有礼美德少年”

多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班主任评价

 该生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牺牲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排练,在排练中受伤仍心系集体,带伤表演。她是班中乐于助人美德少年,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榜样,她有句口头禅:“集体是我家,快乐共分享!”因此,在她身上闪耀着“仁爱”的光辉,她是我们六一班的骄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