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主义先进典型]温嘉晟

作为一班之长,我关心集体,热爱班级,富有团队精神,能尽心尽力为集体为班级为团队作贡献!

我每天总是早早的来到学校,组织同学们进行晨读。在我的带领下,同学们都能认真进行早读。另外,我还能帮助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成为 老师们名副其实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

记得去年第九届校园田径运动会,我参加了男子200米,60米和班级集体接力的比赛。第一个项目男子200米我很顺利地拿到了第五名。第二个项目60米,一开始,我处于领先地位,我由于太追求速度,想拿个第一,不慎大约在50米处摔了一跤,摔在地上的那个疼,犹如“晴天霹雳”,本来将要到手的冠军就要拱手相让,前面的努力将会成为泡影,又不能为班级争光。想到这里,我咬紧了牙,忍着疼,在同学们的喝喊声中站了起来,并且鼓足勇气跑完了全程。由于我反应及时,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然而,最后一个项目是班级集体接力,我又忍着膝盖上的疼痛,坚强地跑完了最后一棒,获得了第五名,为班级争了光。

今年五月,全市组织了“爱心六一,欢乐同享,常熟市红领巾小社团义卖作品”活动,我带领班上的同学积极参加,虽然那天下着大雨,但我们的热情高涨,摆出了好多学生们的作品,并开始吆喝起来。我的任务是负责吸引顾客,举起事先准备好的宣传牌,说:“情系义卖,大爱无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不一会儿,许多人蜂拥而至,左看看右瞧瞧,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我的“福”字十字绣也被一位叔叔以100元的高价买下,过了约两小时,我的喉咙喊得都哑了,头发都出汗了,但我心中觉得很快乐,大家也在我的影响下一起帮助了别人,也获得了快乐。

双休日等空余时间,我时常联系班上的同学串串门,讨论一些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也时不时地约着一起出去打打篮球、乒乓球、爬山,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曾获过的荣誉

1、连续七个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2、2015年2月10日作品《那次,我真开心》刊登于常熟日报上

3、2014年12月在学校“第二届国际跳棋大赛中,荣获四年级组男子组第四名”

4、2014年11月在少年之家举行的“知历史,爱家乡”红领巾小讲解员中荣获二等奖

5、2015年5月在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国际跳棋比赛中四年级男子组第五名

6、2015年1月在校“八礼四仪”微故事创作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7、2015年度被评为校“环保阳光”

8、2012年度被评为校“健美阳光少年”

9、在常熟日报小记者站中,被评为2012~2014年度优秀小记者

10、在校运动会中,分别获得一年级男子60米第一名,三年级男子60米第二名,   三年级男子跳远第三名,四年级男子200米第五名,四年级男子60米第三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 集体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