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主义先进典型]张敏琦

张敏琦,是安定小学五(2)班的学生,曾担任过小组长、班长、中队长,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员,现任中队长及大队委员,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五年来,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还先后获得“虞山镇三好学生”“苏州好少年”等光荣称号。身为五(2)班的中队长,她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起表率作用,秉着全心全意为同学这一宗旨去开展工作,经常为班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老师做一些管理班上的工作,使班级各方面越来越好。她尽责奉献做班级的领头雁 , 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懂事的“小大人”,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几年来,她总是默默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如每天检查同学到校、读书、作业、佩戴红领巾、纪律等情况;对老师交给她的任务,总是认真地去完成。她处处以身作则,上课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同同学合作学习,认真完成各科作业。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从不讲脏话,不买零食,不乱扔乱吐,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 “时间是挤出来的,我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她总是这样要求自己。记得那次参加常熟市的三话比赛,由于比赛时间紧迫,她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练读讲稿,第二天早晨六点就爬起来背诵。因为感冒扁桃体红肿发炎,嗓子很痛,但她仍坚持苦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她和小伙伴们的顽强刻苦、不懈努力,在比赛中大气沉稳,声情并茂,脱颖而出,获得了市级二等奖。而面对大家的赞扬,她只是对大家微微一笑,心中立下了更高的目标。

成绩代表过去,她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今后她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班级争光,为自己的人生添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和厚爱。

曾获过的荣誉

苏州好少年

虞山镇“三好学生”

莫城辅导组“三好学生”

社会实践“优秀营员”

安定小学“三好学生”

班主任

评价

张敏琦同学是个好学上进的学生,她爱好广泛,尤其是绘画和写作,她的作品多次在校级或校级以上发表。在家她孝顺长辈,在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校外,热心助人。学习上,她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工作上,她认真负责;生活上,她勤俭节约。她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张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