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 先进典型]刘洋洋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4年12月10日,刘洋洋姐姐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当听到这个消息后,家里愁云密布,妈妈的泪水整日流不完,而从不在孩子们面前哭的爸爸竟然也落泪了。而刘洋洋的第一反应也是哭,为了不让爸爸妈妈知道,她总是躲在被子里偷偷地哭。

2014年12月23日,刘洋洋姐姐正式住进了无尘病房接受化疗,隔着门,只能见到姐姐戴着口罩,看不到任何面部表情,只有那泪花在眼眶打转,刘洋洋忍不住哭了,她多么希望这是在做梦!

化疗虽然能杀死癌细胞,但对身体的伤害却也是很大的。姐姐手上扎了三个管子,分别输着血,化疗药和保肝保胃的药。因化疗姐姐食欲不振,吃一点就会吐,一天一天下来身体越发的消瘦,脸色也蜡黄的。

对于刘洋洋来说,只知道白血病是一种很难治的病,必须通过骨髓移植才能保住生命。当医生说,要在自家的兄弟姐妹中寻找配型,再做骨髓移植。她当时呆住了,作为一个平常连打针都怕的人,怎么来做移植?但同时她又觉得挺庆幸的,说明姐姐有救了。

为了救姐姐,胆小的刘洋洋勇敢地接受了挑战,准备为姐姐捐献骨髓。考虑到她的年龄小,在医生的建议下,一家人选择了干细胞移植。

2015年3月25日。刘洋洋和姐姐在苏州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非常成功。那天傍晚,她来到了姐姐那儿,望着脸色苍白的姐姐,忍着疼痛对姐姐笑了。姐姐在电话里问她疼不疼,可是她却微笑着说不疼。

2015年4月14日。姐姐出了净化舱,来到疗养院疗养。又经过了一个多月,姐姐终于回家了。在刘洋洋看来: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生活吧!为此即使要自己付出多少都值得!

曾获过的荣誉

被评为历年的“三好学生”;

班主任

评价

刘洋洋同学是个优秀的学生,她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她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姐姐患上白血病后,她战胜自己的恐惧心理,积极配合医生,成功为姐姐捐献了骨髓。并在手术后不久,坚持到校学习。可以说,她不愧为是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值得我们学习。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