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 先进典型]龚佳颖

龚佳颖同学是班中的学习先进个人,她各科的成绩在班中经常保持名列前茅。她优异的成绩不仅是因为她的天资聪颖,更因为她的孜孜以求、刻苦钻研的精神。每到课间时分,其他同学都在聊天嬉闹,她却总是在自己的座位上钻研习题,老师曾问她:“这么钻研不累吗?”她那恬静的笑容下,无不兴奋地说:“不累。冥思苦想之后解开难题的成就感比什么都快乐!”不以学习为苦,不懂就问,不停钻研,这种“三不”精神不仅使她不断进取,更成为了整个班集体的学习新风尚。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她也酷爱写作和阅读课外经典读物,并将自己的所思所想积累成一本厚厚的阅读随笔集。畅游书海,与墨香为伍的她总是每一个同学眼中靓丽的风景线。

曾获过的荣誉

作品《门外》获校园文学杯征文大赛三等奖

小学一年至六年级每学期都获校级三好学生,六年级上学期被评为常熟市级三好学生

撰写阅读随笔集《春风雨露》一本

撰写个人成长手册《金色童年》一册

班主任

评价

该生是一个热衷学习,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进取的好学生。对每一件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对每一个目标孜孜以求,这是她最令人欣赏的地方。在如今的小升初招生政策下,她尽管未能进入理想的初中就读,但她却从未流露出半分抱怨,她常说:“知识改变命运。父母未能为自己创造理想的学习条件这不是自己不努力的借口。我会以加倍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在未来的三年后考入自己心目中的高中和大学。”有志不在年高,这种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精神不正是新时代好少年的真实写照吗?我为她的志向和努力,鼓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龚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