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 先进典型]张雨培

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做到“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平时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导向作用。

在校尊敬师长、爱护同学。作为班长,经常协助老师完成班级中的各项事务,也经常帮助同学、服务大家。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爱护孤寡老人,作为校大队委的一员,每次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小甜橙”志愿者赴敬老院实践活动,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谈心、聊天,给他们带去水果、表演节目,为他们送去温暖与欢乐。学校每次组织义卖、捐款、资助贫困地区学生寄爱心包裹等活动,每次都积极响应,倾其积攒的压岁钱、零花钱,尽最大能力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校外热心公益,经常随同父母参加流水琴川义工团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休息日一有空就去老年公寓、颐养山庄等地方参加包馄饨陪护活动。给老人们剪指甲、换床单,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活动筋骨,给失明老人喂饭等等。时刻做到“心中有他人”,主动给有需要的孤寡、残疾老人们带去无私的帮助。

在外有爱心,在家有孝心。经常帮助父母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炒菜做饭、洗碗拖地,是父母的好帮手。还时常帮爷爷奶奶按摩、捏脚,父母遇有身体不适,经常嘘寒问暖、关心照顾,是个极富孝心的好孩子。

曾获过的荣誉

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获得过“校辅导组级三好学生”、“常熟市虞山镇三好学生”。

在历届江苏省“校园文学杯”作文比赛中,分别荣获过一、二、三等奖。

在学校开展的“学雷锋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多次被评为“学雷锋阳光少年”。

在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文明营员”称号。

代表常熟市参加苏州市“文明礼仪进万家”知识竞赛,荣获鼓励奖。

班主任

评价

该生学习成绩优异,思想上求上进,心中有他人,能协助老师完成班级中的各项事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小小志愿服务活动,能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跟随妈妈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张雨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