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李天宇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在各种美德中是占第一位的。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孝敬父母,就很难想象他会“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会热爱祖国和人民。李天宇,12岁,常熟市星城小学四(6)班班长,他心地善良,独立自强,孝敬长辈,勤奋好学,是我们心目中孝顺乖巧的孩子。

天宇对小朋友很友善,是一位乐于交往的孩子,放学后他们相约去溜冰玩耍,从不会打闹惹事,他们还会相互谦让关心小朋友。天宇在家还会帮助爸妈接待客人,他会很礼貌地招呼客人坐下,为客人端茶送水,不会在客人面前乱跑乱闹,打扰客人。天宇在孝敬长辈方面更是值得一提,他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年的中秋节都会给乡下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写信寄去思念和祝福,每当爷爷奶奶收到他写的信都会很开心很幸福会一直一直的夸奖他。他每年还会很大方的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分享给远方的亲人,说爷爷奶奶把爸爸妈妈养育大不容易,我们一定要让他们知道我们都在记挂着他们。他能够懂得分享和感恩真令我们欣慰!

曾获过的荣誉

三好学生、诚信阳光少年、文明礼仪小标兵、优秀学员、“知历史爱家乡”讲解二等奖、向日葵章图案一等奖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