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主义先进典型]戈星瑶

戈星瑶

戈星瑶

戈星瑶,女,今年十岁,是常熟市红枫小学三(1)班的班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争章。她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一、勤奋学习,开阔视野

在学习上,她刻苦好学,勤于动脑。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的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她写的作文《等待,是一种美》获《少年文艺》征文三等奖》,另一篇作文《游上海野生动物园》发表在今年5月19日的《常熟日报》的《教育特刊》上。

二、心地善良,礼貌待人

她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戈星瑶同学有一颗洁白无暇、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在家里,对待亲人,关注亲人的冷暖,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打扫卫生,摘菜洗菜,让亲情其乐融融。在班里,对待同学满腔热情。班里的同学王梦娇、王赛赛,学习有一定的困难,她经常热心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看到他们有吧理解的题目,就耐心地帮助他们,让他们的学习成绩也稳步提高。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她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三、天天向上,兴趣广泛

“向上”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力量源泉,戈星瑶同学的身上有着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她追求思想向上。从呀呀学语到接受小学教育,初谙世事的她就一直在追求着思想的向上:“做个好孩子,做个好学生”。她尊敬长辈和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进入小学不久,通过学习,当她知道了少先队组织是少年儿童的先进组织后,她每时每刻就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下,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她追求学习向上。对待学习,她一丝不苟,并有一股可贵的钻劲儿和韧劲儿,语文、数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她追求全面发展,她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她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英语和舞蹈。每当学校有文艺演出,她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小伙伴们排练文艺节目,积极参加学校的文艺演出。本学期和其他两位同学成功地主持了三年级学生成长仪式。

曾获过的荣誉

    

1、小学阶段每个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2、2013年1月25日,获“文明礼仪之星”。

3、2013年12月27日,获红枫小学“计算能手”二等奖。

4、2013年11月30日,获“我是故事大王”讲故事一等奖。

5、2015年4月7日,获“我的好妈妈”漫画比赛一等奖。

 

班主任评价

戈星瑶是一个组织能力非常强的班长。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红枫小学三(1)班充满朝气,学生人人富有爱心,班级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学生都在挖掘自己的潜能,尽情地展示自己的个性,每个学生都在努力地为班级增光添彩。三年来,戈星瑶同学和班里的同学携手共进,在她的带领下,班级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戈星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