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刘威

刘威

刘威

四(1)班的刘威同学在学校里是老师的小帮手,他总能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收发本子,发放各种报刊等等。他品学兼优,善于团结同学,热心助人、人缘很好,和同学关系密切,同学们都愿意接近他,更因为他乐于助人,在班上威信很高,同学们只要有困难,就会去找他。他只要力所能及,都会伸出热情之手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们,从不推辞拒绝。如有的同学书不会读,他一句一句地教;有的同学应用题不会解他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给讲解。

刘威在家是一个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好孩子。每次遇见老师、熟人或长辈,总能听到他甜甜的叫声,看到楼下的小弟弟、小妹妹,他总是开心地逗她玩玩。邻居没一个不夸他是一个有礼貌懂事的好孩子。有时跟爸爸妈妈一起出外游玩,吃剩的果皮纸屑,他总是认真地丢到垃圾桶中,附近没有垃圾桶的,他也从不乱丢;有好吃的,他总是爸爸一份,妈妈一份,再自己一份;有时,一起回家,看到爸爸妈妈拎的东西挺多的,他总是主动地帮爸爸妈妈拿东西;烧菜时少了什么油盐酱醋的,他也总是欣然前往……

刘威同学就是这样心中有长辈,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努力按照中华传统美德的要求去做。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着突出的成绩和表现,确实做到了令家长放心、令同学敬佩、令老师满意,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曾获过的荣誉

 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三年级评为“阅读之星”

班主任评价

我班的刘威同学是一个十分懂事的男孩。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一个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中,他是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