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程秉正

程秉正

程秉正

程秉正同学是红枫小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曾荣获“三好学生”、“五星级学生”等称号。

在家中,他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是父母的好帮手;在学校,他勤奋好学,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显著,是老师的好助手和同学的好榜样;在社会,他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是传递爱心的小天使。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

程秉正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他心地善良。在家长的眼里,他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甚至可以说,是父母的知心朋友。在家里,他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自己的事情很少要父母操心,自己主动分担不少家务。从一年级开始,就坚持自己洗脚、洗袜子、叠被子等,妈妈非常高兴。现在他更勤快了,每天吃饭前后,主动给父母盛饭、端菜、收碗、擦桌、洗碗。懂事的他从来不挑吃穿、不攀比享受,只是和别人比自己学到的知识、比在学校的表现,他知道,自己努力学习,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勤奋好学、品学兼优

程秉正同学热爱祖国,学习勤奋。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指导。他从小就养成了严谨认真的学习习惯,从小就懂得守纪律、讲文明、爱集体、乐助人,从小就热爱劳动,勤于锻炼。他求知欲强,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平时见到有同学违反了纪律规定,他勇于上前指正。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了他会耐心辅导,把自己的解法讲解给同学。班里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做节目的主持人、唱歌、朗涌样样行。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程秉正同学就是这样心中有长辈,心中有同学,心中有老师,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社会。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努力按照中华传统美德的要求去做。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有着突出的成绩和表现,确实做到了令家长放心、令同学敬佩、令老师满意,是名副其实的好学生。

曾获过的荣誉

年年荣获本校“三好学生”

评为校“五星级学生”

班主任评价

程秉正同学担任班级数学学习小组长、班级体育委员等职务,在学生会承担了大量的学生工作,是老师的好助手,从来不计个人得失,能吃苦耐劳,在班级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不仅负责班级大小事务,更是同龄人中美德的倡导者、领路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