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叶子欣

三1 叶子欣

叶子欣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叶子欣,虞园小学三(1)班学生,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喜欢唱歌、跳舞。在家里,她孝敬长辈,乐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热爱学习,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她有两个非常要好的小朋友:林欣怡和章紫涵。每个周末,她就像个大姐姐一样,带着两个好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玩,教她们画画、捏橡皮泥……林欣怡和章紫涵在一起经常会为了一些小事而互相不理睬,她就会做调解员,和她们讲道理,使她们和好如初。

班上有位特殊的同学叫周益,他患有自闭症,平时不怎么爱说话,下课了也没什么同学和他玩,有时他就一个人在楼下抱着棵树转圈圈,有时又一个人到处乱跑,看起来很孤单。由于叶子欣比较活泼,周老师就安排她和周益成了同桌。周益上课的时候会走神,只要看到周益用手臂肘支在课桌上,头靠在手上,背对着她的时候,她就知道周益又走神了,于是轻轻地拍下周益的背提醒他,他就回过神来听课了。每次写作业周益都很拖拉,她就监督他,催他赶快完成,如果不听劝告,她就会用她的“秘密武器”, “周益,作业没有写完是不能回家的!赶快抓紧时间写作业!”周益听了这话,就会很快的把作业写完。有时周益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她也会按步骤分析给他听,等他理解了,她就会说:“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下了课她也会和他一起玩游戏,比如“小狗机器人”、“打电话”等等。三年级上学期,周益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交往上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评到了“进步生”。看到周益有这么大的进步,她觉得比自己评上了“三好学生”还要开心。

叶子欣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小姑娘,她说:“助人为乐是我们每个学生都应具备的优秀品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感到快乐的。”

曾获过的荣誉

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生”;在校运动会、冬锻体育比赛中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班主任评价

叶子欣充满朝气,像阳光一样灿烂,活泼而不粗野,温柔而不做作,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她学习主动、认真,成绩优异;她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助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