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邹昕

邹昕同学是常熟市花溪小学六年级(2)班的学生,是班中的队干部和课代表。她活泼开朗,文明守纪,乐于奉献,团结上进,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生活的体验,使她具有文明礼让、自强自立的良好品行;父母的言传身教,使她从小养成勤俭善良的品德;老师们的感染和熏陶,使她拥有健康向上的心态;同学们的求助,使她拥有金子般的心灵!

一、  勤奋学习、文明守纪

邹昕同学对待学习,能够踏实认真、自觉努力;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能够文明礼让、诚实守信!正因为这种勤奋上进的学习精神、文明守信的生活态度,让她收获了许多成功和荣誉: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品学兼优”、“文明小使者”、“阳光好少年”、“阅读之星”等。面对鲜花和掌声,她总是笑着说,是老师和同学给了我机会!

二、体贴懂事、乐于助人

邹昕同学是一个体贴、懂事的孩子。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她放学回家后经常一个人在家写作业。为了减轻父母的家务负担,她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经常帮助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打扫房间,收拾床铺、擦地板,洗碗、洗衣服……乐于助人又是邹昕同学的一大特点,她努力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她总是热心地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地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在她的热忱帮助下,好几位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

如今,邹昕同学正用自己的文明、真诚、善良,影响着她的同学!她用文明与善良做笔,用热心和豁达为墨,正努力地描绘着一幅文明礼仪少年健康茁壮成长的图画!

曾获过的荣誉

1、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品学兼优”;

2、多次被评为“文明小使者”;

3、多次被评为“阅读之星”;

4、多次荣获“阳光好少年”金奖、银奖;

5、习作《亲近大自然》在省“校园文学杯”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班主任评价

该生不光是我们班级文明礼仪的典范,学生公认的榜样,家庭生活中也是当之无愧的文明礼仪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