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集体主义先进典型]陶滋

我时时刻刻都想着我们的班级、学校,记住自己是学校、班级的一份子。

记得有一次,常熟市举办法律七字决比赛。我做为演出人员之一,每天都辛苦地练习着。无论放学还是课间,我们都在练习着。表情不好就练表情,动作不好就练动作。我练习地十分刻苦。

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又激动地睡不着了。第二天,妈妈叫我起床时,发现我浑身上下都很烫。妈妈拿来体温计一量,才知道,我发烧了。我焦急地说:“我今天还要表演呢!”妈妈皱起眉说:“先吃点药吧,看看烧退不退。”妈妈为我请好了假,让我躺在床上睡一会儿。但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总想着表演的事。到了10点,烧稍微退了一点,我就催着妈妈带我去学校,怕迟到了,赶不上比赛。

到了学校,看到同学们都在紧张地排练,我也想上去排练。我一遍又一遍地请求,老师只好让和同学们一起排练。

终于,我们要出发了。虽然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开着暖空调,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冷,头也晕晕的。“到我们了,到我们了!”同学们兴奋又紧张地喊着。我努力展现着最灿烂的笑容,挺直了腰板往前走。表演时的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很到位,每一个笑容都很灿烂,每一句话语都很动听。我一遍又一遍地在心里自己说:加油,相信你是最棒的!表演很成功,我们获得了二等奖。我很高兴,我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这个荣誉也有我的一份!

回到家后,我累得趴在床上,一下子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就算发烧了,就算受伤了,我也要去参加活动、比赛。因为我是光荣的琴湖小学的一份子!

曾获过的荣誉

虞山镇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常熟市珠心算比赛二等奖;江苏省校园文学杯比赛三等奖;全国拉丁舞比赛二等奖;校小主持人比赛一等奖等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 集体主义